篩選

鄭博壬調一下 劉軒荅找回投球機制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09日 17:30
劉軒荅。(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劉軒荅。(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統一獅中繼投手劉軒荅,開季因表現不佳,下到二軍調整,他透露上半季投球機制有點跑掉,但在二軍投手教練鄭博壬的幫助下,逐漸找回原本的投球機制。

劉軒荅去年繳出3勝1敗、13中繼成功的成績,不僅在中繼榜上排名第5,更是統一中繼王。然而今年球季卻出現撞牆期,出賽19場僅有1勝3負、2中繼成功,且防禦率是爆表的10.12,最後被下放二軍調整。

所幸在二軍逐步找回手感,劉軒荅一度連續8場無失分,11場出賽僅有2場比賽有失分,其中1場還沒有自責分,留下防禦率0.73的鬼神成績。

「上半季投球機制有點跑掉,造成自己投球上面比較沒有那麼篤定,想得也會比較多,就不會有一個目標一直往前的感覺。」劉軒荅說。他也透露,延長開季確實有些影響,「一開始沒有那麼快把節奏拉回來,但這絕不是藉口。」

在二軍這段期間,劉軒荅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找回過去熟悉的投球機制,他透露投手教練鄭博壬的幫助最大,「教練會幫我看影片,然後多幫我注意一些細節。他跟我說要把好品質的球拉高,丟球節奏跟順暢度就要有所提升。」

生涯首度這麼長時間在二軍,對劉軒荅而言,也是不一樣體驗,他笑說二軍真的很熱,還因此瘦了4公斤,「蠻特別的經驗,還是謝謝教練給我機會,畢竟球員就是要找出自己的價值,機會是要自己去爭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