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印度田徑史上首金 標槍英雄獲高額獎金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09日 15:10
Neeraj Chopra奪金後慶祝。【AFP授權】
Neeraj Chopra奪金後慶祝。【AFP授權】

在標槍選手Neeraj Chopra奪得印度史上在奧運田徑項目贏得的第1面金牌後,印度政府與企業已經承諾給予總計價值超過200萬美元的獎金與禮物。

這位2年前因為可能危及生涯的手肘傷勢接受過手術,現年23歲的農夫之子Chopra,週六在日本國際競技場擲出87公尺58成績奪下金牌,讓印度全國陷入瘋狂。在他的帶領下,印度代表團繳出史上最佳1金2銀4銅成績。

Chopra故鄉哈里亞納邦政府已經決定給他6000萬印度盧比(約80萬美金,約2200萬新台幣)獎金,還有1間教育科技公司承諾給予27萬美金獎金。此外印度板球管制委員會以及印度板球超級聯賽球隊清奈超級王者,都將各頒發他13.5萬美元獎金,印度奧會則將頒發他10萬美元獎金。

Chopra表示,他希望這面奧運金牌能成為該國田徑選手的轉捩點:「在田徑這部分,我覺得我們這些年來有好幾次些微差距而未能奪得獎牌。現在我奪得金牌了,我覺得我們什麼都能做到。」

在奪得金牌後,Chopra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能進一步提昇自己的成績:「現在我希望盡快擲出90公尺的成績。」

除了獎金之外,還有其他公司提供諸如免費搭機、高級汽車等獎勵給Chopra,在他回到印度後,預計還會有更多禮物等著他。

其他獎牌得主也會收到獎勵,印度奧會將頒給每位銀牌得主53750美元獎勵,銅牌則有33500美元獎金。

男子曲棍球銅牌代表隊,將收到印度板球管制委員會頒發的16.8萬美元獎金,這是他們49年來第1面奧運曲棍球獎牌。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