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到西雅圖Safeco Field 不只有鈴木一朗

作者: 黃俊隆 ‧ 2018年06月18日 19:30
Safeco Field。(駐美特派黃俊隆/西雅圖現場拍攝)
Safeco Field。(駐美特派黃俊隆/西雅圖現場拍攝)

許多台灣球迷因為2001年鈴木一朗的加入而愛上西雅圖水手隊,今年重返大聯盟生涯發跡地的鈴木一朗,不久前突然宣佈轉任球團行政職,令許多球迷不捨。不過如果球迷有機會來到Safeco Field,即早入場的話,還是有機會看到鈴木一朗一如往常般與隊友一起進行賽前熱身;如果撲空,球場二樓的水手名人堂也陳設許多一朗的球衣、球棒等紀念品供遊客觀賞。

賽前熱身,一朗與隊友有說有笑。(駐美特派黃俊隆/西雅圖現場拍攝)

球場內的水手隊名人堂展示鈴木一朗的球衣。(駐美特派黃俊隆/西雅圖現場拍攝)

除了鈴木一朗,水手隊的球場也具有許多特色。西雅圖經年多雨,因此在1999年落成啟用的Safeco Field,設計成少數大聯盟屋頂可以開闔的巨蛋球場;而夏季六至八月是西雅圖難得天氣好、降雨機率較低的季節,計劃到西雅圖看球的球迷可以考慮在這個時候前往。天氣好時的比賽,主場屋頂經常是開著的,因為球場靠海,球迷在看球同時可以感受海邊吹來的徐徐涼風,點一杯啤酒搭配精彩賽事,絕對是大聯盟數一數二的絕佳看球體驗。


夏天的Safeco Field天氣相當好。(駐美特派黃俊隆/西雅圖現場拍攝)

有趣的是,當比賽結束,屋頂蓋起來時,因為球場不是完全封閉的,可以看到成群的海鷗飛進球場上空翱翔,成了大聯盟球場相當難得的景觀。事實上,Safeco Field的旁邊就是美式足球西雅圖海鷹隊的球場,只是賽前球隊釋放在球場上空飛翔、引領球員入場的其實只是一般受過訓練的海鳥,不是真正的海鷹。

除了球場本身的特色外,水手隊重要的票房行銷話題要屬成功營造當家投手Felix Hernandez的專屬加油區King’s Court。原本左外野角落與全壘打牆緊鄰的三角地帶,因為打造成Hernandez的專屬加油區而變得相當搶手。每當Hernandez先發出賽時,球團都會在這區貼上King’s Court的看板,坐在這區的球迷,每個人全身穿Hernandez黃色加油T恤,手舉Hernandez的加油看板,或是三振K牌,一起累計當天Hernandez的奪三振次數。原本視野不是特別好的位置,因為King’s Court而成了水手隊搶手的售票區域。

Safeco Field左外野的King’s Court加油區。(駐美特派黃俊隆/西雅圖現場拍攝)

除此之外,Safeco Field還有兩個特別值得球迷注意的地方。雖然中外野已有大型電子計分板,但緊鄰左外野全壘打標桿旁仍保有一塊傳統人工看板,會隨時更新兩隊比數,是除了最老的波士頓芬威球場外,大聯盟少數還保有人工計分板的球場。

如果你是喜歡賽前到牛棚區看先發投手練投的球迷,這裡的牛棚區你絕對不能錯過。大聯盟所有球場設計,球迷座位都在牛棚上方,因此得要俯瞰才能看到投手練投。而Safeco Field的牛棚就跟觀眾席平行,球迷幾乎可以用如同打者的視野角度觀賞投手投球實況。因為特別的角度臨場感,球迷需要早早在投手練投前就先卡好位。卡到好位置的幸運球迷,還有機會遇到心情好的牛棚投手跟你聊天。


Safeco Field的牛棚設計,可近距離觀賞投手熱身。(駐美特派黃俊隆/西雅圖現場拍攝)

最後,即便你不是那麼死忠的水手球迷,只是抱著觀光的心情來到Safeco Field,球場內的美食攤位也絕對不容錯過。Safeco Field球場內就有一家鼎泰豐,不只深受亞洲球迷歡迎,也相當受平常看球習慣吃漢堡、熱狗的老美熱愛。


Safeco Field的鼎泰豐相當受到老美的喜愛。(駐美特派黃俊隆/西雅圖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