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填補周儀翔空缺 黃鎮:做好眼前的事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1月28日 19:49
黃鎮(左)一結束世界盃資格賽就返國與球隊會合。(張哲郢/攝)
黃鎮(左)一結束世界盃資格賽就返國與球隊會合。(張哲郢/攝)
今天(28日)SBL在板橋體育館進行3場熱身賽,其中台北達欣工程出戰富邦勇士一戰中,剛打完世界盃資格賽返台的黃鎮也在場邊為母隊加油。達欣新球季將缺少周儀翔、施顏宗等主力,黃鎮認為,他只想做好眼前該做的事,盡全力幫助球隊。

經過9月結束的亞洲籃球俱樂部冠軍盃,黃鎮收穫不少,他說:「真的有吸收到很多經驗,之後的世界盃資格賽也是,第1場在和平籃球館對澳洲我其實壓力很大,球隊告訴我心態要正向,我發現我專注練很細節的東西,就能消除緊張感。」

27日結束的世界盃資格賽,台灣雖然客場敗給菲律賓,黃鎮出賽不到19分鐘,就用3分球6投4中高效率轟下16分,證明自己的成長。今天一返台就向母隊報到,他笑說:「太久沒看到隊友,太想念他們了!」

歷經不少國際賽洗禮,黃鎮說:「國際賽很多小細節都要注意,只要一落拍或和隊友溝通出錯,就會被對手抓到,自己未來在防守判斷力也還有加強空間。」

「剛結束國際賽就要開季,心態調整要快。」黃鎮表示,他會繼續苦練,做好眼前該做的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