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塞爾蒂克進季後賽 Smart:時機正好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3月11日 13:55
Marcus Smart。(達志影像資料照)
Marcus Smart。(達志影像資料照)

雖然丟掉19分領先優勢,但波士頓塞爾蒂克今天(11日)還是在客場守住印第安那溜馬的反擊,以114比111驚險獲勝,這場勝利也讓他們成為本季NBA第4支、東區第3支確定晉級季後賽球隊。

塞爾蒂克近況不佳,前5場比賽輸了4場,今天又差點搞砸。在比賽剩下49.9秒上籃投進致勝2分的Marcus Smart說:「很好的勝利,以我們最近的狀況,這時機再好不過了。我們很冷靜,你必須學著贏得像這樣的比賽。」

直到比賽剩下7分鐘時塞爾蒂克都還領先16分,但比賽剩下3分鐘時溜馬將比數追平,46秒後溜馬反倒取得3分領先。不過關鍵時刻塞爾蒂克穩住陣腳,打出10比4攻勢,要回3分差的勝利。

「我們大概需要這樣的比賽。」塞爾蒂克總教練Brad Stevens說:「落後3分,然後找到方法贏球,對我們球隊長期來說或許是好事。」

Smart為塞爾蒂克攻下16分,Jayson Tatum攻下全場最高30分,Gordon Hayward攻得27分10籃板,Daniel Theis攻下20分。

溜馬Domantas Sabonis貢獻28分9籃板8助攻,Victor Oladipo攻下本季單場新高27分,T.J. Warren攻下22分,Myles Turner攻得16分8籃板,但Aaron Holiday投9只中2僅得4分,包括比賽剩下2.3秒最後一擊大號三分球失手。

這是溜馬近8戰中的第2敗,未能縮小與東區第4邁阿密熱火之間的差距,也讓他們領先東區第6費城76人的勝差又減少到只有半場。雖然未能獲勝,但Oladipo還是說:「我們展現出了鬥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