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富邦鎖定封王? 索沙本季新莊不敗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2日 09:57
索沙。(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索沙。(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距離下半季封王僅差最後一哩路的富邦悍將,今(22日)推出洋投索沙(Henry Sosa)掛帥先發,他本季在主場是8勝0負「不敗金身」,包含3場完投、1場完封,防禦率僅有3.27。

「收到先發的通知,我會以平常心迎戰,每一場我擔任先發都是拿出最好的一面。」21日索沙表示。由於昨役富邦成功擊退樂天,距離下半季稱王僅剩最後一哩路,本季索沙在新莊主場出賽13場,繳出8勝0敗,包含3場完投、1場完封,其中2場完投苦主就是統一,防禦率僅有3.27。

但索沙本季面對左打有打擊率偏高情況,面對統一防禦率更是「飆升」4.44,主力「外野3鬼」都有破3成打擊率,包含陳傑憲3成91,尤其林安可及蘇智傑更是逼近「恐怖」的5成,分別繳出4成74及4成80成績。3人合計67打數30安打,包含3支二壘安打、4轟。

扣除掉11日投1休4,索沙從8月30日起至少都能投滿6局,還一度連7場都能完成7局投球,這段期間陳傑憲打擊率掉到僅有1成82,但蘇智傑及林安可還是保有4成以上打擊率。陳傑憲先前就笑說,數據漂亮是因為上半季索沙不穩打的。

「感覺索沙在新莊丟球最舒服,跟其他球場有點不一樣,整個球的品質非常好。」陳傑憲先前透露。「我覺得他很像日本投手,會讓我感到投球有霸氣、韌性,他們都會為了不想輸一直撐在場上,我很欣賞這樣投手,而且到後面還能愈飆愈快,真的是很強。」

至於面臨背水一戰的統一,則是推派洋投猛威爾(Tim Melville)先發,他本季迎戰富邦表現最佳,3場先發繳出2勝1負、防禦率2.37成績,最近1場是7日主投6局飆8K失1分(0責失)。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