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背負「全村的希望」 楊昆弼佛系拚晉級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8日 16:09
楊昆弼。(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楊昆弼。(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背負「全村的希望」,台灣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楊昆弼,今(28日)在資格賽首日,射中72個泥盤,明天將進行第2天資格賽事,力拚最終6名的決賽資格。

「今天感覺算普通,但跟上屆比起來,這次真的沒有什麼感覺,還是帶著看偶像明星心情,當做來旅遊一樣,以平常心面對,畢竟能到奧運殿堂,大家的實力都差不多。」楊昆弼說。事實上,上屆里約奧運止步於資格賽的他,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以平世界紀錄奪金,沒想到確定2度挑戰五環殿堂,卻因為自我要求過高,一度陷入迷惘。

而在今天3輪資格賽,楊昆弼從早上「滿靶」25分,再到下午24分、23分,以總分72分,與6名選手並列。目前科威特Abdulrahman Al-Faihan、泰國Savate Sresthaporn與義大利Mauro de Filippis、捷克Jiri Liptak、聖馬利諾Gian Marco Berti都有最佳的74分表現,另有9名選手繳出73分成績。

明天資格賽還有2輪,將決定最終6名決賽名單,楊昆弼同樣以平常心迎敵,「如果有設定目標,反而會限制發揮。」預估在122分才能晉級情況下,楊昆弼可能得在明天皆是「滿靶」演出,他也提到這次射擊環境比較好,「感覺有做顏色調整,泥盤比較顯眼。」

有趣的是,在楊昆弼的槍托上,貼上「全村的希望」,他透露是奧運4朝元老的學姊林怡君送的,「原本是看飛靶能不能多拿幾個席位,結果只有我1個,所以貼著全村的希望,代表『公西飛靶村』。」他也補充,自己一直都會跟林怡君聊天,藉以提升經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