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頂著東京高溫闖8強 Medvedev目標對決喬帥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7月28日 16:27
Daniil Medvedev【AFP授權】
Daniil Medvedev【AFP授權】

東京奧運網球男單第2種子Daniil Medvedev,在今(28日)以6比2、3比6、6比2擊敗義大利好手Fabio Fognini晉級8強,繼續朝著與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在金牌戰對決的目標前進。

雙方在前2盤各下1城,來到決勝盤,Medvedev率先破發並取得局數3比0領先,Medvedev在4比2的發球局,成功挽救3個破發點,一口氣將比賽帶走,最終耗時2小時25分鐘取得勝利。

由於東京天氣悶熱,Medvedev在今年完成東奧首場比賽後建議賽會延後比賽開始時間,在今天他依舊被溫度所困擾,他表示,從第1盤開始,「我的呼吸感覺不太好,我無法正常呼吸,我認為這是到目前為止最潮濕悶熱的1天。」

「太陽很大,在第2盤結束時,我的眼裡只有一片黑暗。」裁判詢問Medvedev是否還能繼續比賽時,他回答說:「我可以完成比賽,但如果我死了,誰來負責?」。而他也再次呼籲賽會延後比賽時間,「他們應該晚點開始比賽,我從第1輪開始就說了,我會繼續說,這就是我能做的。」

另外,Djokovic第3輪將碰上西班牙選手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贏者將面對日本網球1哥錦織圭,他在上屆里約奧運銅牌戰擊敗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