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寫歷史比愛心萌翻 唐嘉鴻:多一點鏡頭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8日 22:25
唐嘉鴻。(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唐嘉鴻。(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台灣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今(28日)在男子全能項目,以總分84.798分名列第7,寫下我國歷史紀錄。有趣的是,他在1次動作順利完成後,對著攝影機比出愛心,他笑說想要多一點鏡頭。

「跟資格賽比起來,今天比較沒有這麼緊張,就是自己的比賽,但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唐嘉鴻說。與「鞍馬王子」李智凱同組的他,從吊環展開賽事,隨後征戰跳馬、雙槓、單槓、地板及鞍馬等項目,最後以總分84.798分名列第7名,寫下台灣體操史上奧運最佳成績。

唐嘉鴻表示,賽前與教練翁士航就設定前10名,「所以我們都很滿意這麼成績,第7名真的很開心,今天心態有頂住。」其中,在拿手的單槓項目,唐嘉鴻拿下全場第2高分14.766分,僅次於全能金牌得主橋本大輝的14.933分,他透露,跟預期分數差不多,雖然這次單項無緣決賽,但他不會有遺憾,因為代表沒有準備好。

「團體賽有點小失誤,其實上去有點小緊張,也給自己很多鼓勵。」唐嘉鴻說。「全能是今年奧運最後舞台,想要盡情享受。」他也補充,從前陣子降體重,進入備戰期,全能成績愈來愈穩定,未來希望挑戰全能前3名,「回去再精進努力,先把弱項鞍馬跟雙槓補起來。」

有趣的是,唐嘉鴻在1次動作順利完成後,對著攝影機比出愛心,表情相當「萌」,他笑說:「想說可以有多一點鏡頭。」他也透露,今天享受程度比第1天高,接下來為全力為李智凱應援,「我對他有信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