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含金量超高! 麟洋配:不可思議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31日 22:46
麟洋配。(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麟洋配。(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台灣史上首面羽球奧運金牌出爐!「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31日)以直落2拍落「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目前台灣累積2金2銀3銅,已經超越雅典奧運的2金2銀1銅。李洋、王齊麟2人皆表示,簡直不可思議。

「我覺得不可思議吧,這一路上遇到很多困難,但我們一步一步走過來,期間感謝搭擋互相扶持,還要謝謝學長(陳宏麟)在2018年願意退役,讓我們可以搭配,才有今天一起站上頒獎台機會。」李洋感性表示。王齊麟同樣認為不可思議,「很謝謝李洋願意跟我搭配,還有學長對我的指導,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事實上,從小組賽首戰落敗,「麟洋配」一度瀕臨淘汰邊緣,讓他們自嘲「關關難過」,並直問「關關」到底是誰。但在擊落頭號種子「小黃人組合」Marcus Gideon/Kevin Sukamuljo後,「麟洋配」先在8強戰拍落地主第4種子渡邊勇大/遠藤大由,4強戰又在擊退「大魔王」Hendra Setiawan/Muhammad Ahsan。

最後在金牌戰,「麟洋配」首局先以21比18驚險拿下,但次局火力全開,在「再見挑戰」情況下,以21比12力退第3種子「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等於前4種子都栽在他們手上,完成「超狂」奪金路。王齊麟日前曾形容,「有點難以置信,從地獄爬回來感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