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7中職選秀介紹—野手篇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7月03日 10:51
中華培訓陳重羽。(中華職棒資料照)
中華培訓陳重羽。(中華職棒資料照)
《測試會獲得球團推薦》

畢業於國立體大的蔡岱霖,經過業餘的磨練後,決定以捕手位置報名選秀,雖然近年多擔任崇越隼鷹的一壘手。不過崇越總教練王宸浩曾表示,「他是球隊中傳球臂力最好的捕手!」,更認為他的打擊相當穩定,相當具有挑戰職棒的實力。

內野手部分,則有在測試會唯一開轟的陳勤宗,打擊成績上也繳出3支3的好成績。目前效力於台中運動家隊,能有如此佳績陳勤宗說到,「我這次非常堅定地想打職棒、想往上爬!因此在知道對戰投手名單後,有特地情蒐觀看對手影片。」在今年春季聯賽中也繳出2發全壘打的成績。

還有統一獅內野手邱浩鈞的弟弟邱珈麒,去年國訓退伍參加測試會測試會未通過後,今年捲土重來,在春季聯賽中繳出打擊率3成40、上壘率4成22的成績,守備位置也由原本的游擊手,多增加了三壘手的位置,就是希望有機會能和哥哥並肩作戰。

另外在人才濟濟的外野手中,有4位大學應屆畢業的球員因在冬盟獲得磨練機會,決定參與測試會投身職棒。包含文化大學畢業的林鴻偉、森育彬;義守大學棒球隊首屆畢業生林勝傑;國立體大的劉展嘉及開南大學陳韋奇。

《國手資歷》

在捕手群中可說是今年最有機會搶下狀元籤的實力,有高苑商工畢業、U18經歷,被譽為「高中捕手砲」的廖健富;及目前在世大運培訓的的陳重羽,都是外界看好狀元籤的熱門人選。

另外還有文化大學的學長學弟吳明鴻及吳桀睿,曾與U23培訓隊移地訓練的他們,實力不容小覷,更有望成為選秀會上的黑馬之一。

在內野手部分,則由岳東華及張皓緯領銜,岳東華年初曾入選經典賽中華隊集訓;而張皓緯自少棒時期中華隊名單上都能見到他,維持穩定的游擊守備,在大學時期獲得球隊重用,也是首輪的熱門名單之一。

還有國立體大的林立及文化大學的黃敬瑋,都是國家隊的常客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旅日返台的李杜軒也解決了合約問題,投身今年的選秀,目前在富邦自行培訓維持手感的他,是球隊即戰力的不二人選。

外野手部分,陳品捷2009年加入芝加哥小熊,最終在去年遭到洛杉磯道奇釋出。最高層級來到2A的他內、外野都可守且有打擊能力,有望出現在首輪名單中。

《球團推薦直接參加選秀》

來自輔仁大學的牛塏曄,為近年中華隊班底之一,目前也在世大運培訓隊名單內。畢業於西苑高中,三級棒球時期台中市代表隊的固定班底,擁有出色的阻殺能力。

同為中華培訓隊,今年台灣體大畢業的范國宸,在打擊上也是相當兇猛,最後1年大專盃也轟出3支全壘打,是本次選秀十大潛力之一。另外,還有曾獲春聯打擊獎的蔣宗成及姜淏中。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