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名人堂球員光臨春訓營 簽名拍照來者不拒

作者:王啟恩 ‧ 2018年03月26日 22:04
Jim Thome開球前向現場球迷們致意。(作者提供)
Jim Thome開球前向現場球迷們致意。(作者提供)
在春訓基地的最後1天,克利夫蘭印第安人隊所在的嘉年小鎮(Goodyear)來了位大明星,是今年入選名人堂的Jim Thome。

身高193公分,骨架魁梧的Thome從練習場地走出來,立刻引起球迷騷動。大太陽底下,球迷在練習場地旁邊的出口通道已經等候多時,手中拿著準備許久的棒球、球衣、球帽和海報,各式各樣的珍藏物品五花八門,一見到球員出現,就高喊他的名字,渴望能吸引其注意力,拜託球員靠過來幫忙簽名,兵荒馬亂之下,甚至還有人拿出手中的哈利波特小說要索取簽名。


Jim Thome有「球」必應。(作者提供)



獲得簽名球的小球迷。(作者提供)

高大的Thome彎下身子,用左手把球固定在大腿上,右手拿著簽字筆,有耐心地一一為球迷簽名,也不忘和球迷親切地寒暄幾句。不管球迷要自拍要簽名還是要握手,來者不拒,親和力十足,一點也沒有大牌球員的架子。

「你的名人堂致詞寫好了嗎?會不會比結婚還緊張啊?」,球迷好奇地詢問。

「寫得差不多了。我當然會緊張啊,這一生才一次,又不能重來」,Thome 幽默地輕鬆回應。

Thome在今年1月時確定以89.8%的得票率高票入選名人堂,入選典禮將在7月29日於紐約州古柏鎮舉辦,屆時他將發表所有球員夢寐以求的名人堂演說。Thome的22年職業生涯總共待過6支球隊,最終他選擇以效力時間最長的印第安人隊(13 季)作為他在匾額上的代表球隊。Thome是印第安人隊隊史上全壘打紀錄保持人(337 支),同時也是獲得最多保送的球員(1,008 次),也是繼名人堂傳奇Bob Feller之後,第1位在首年投票就進入到名人堂的印第安人隊球員。

Thome之所以會蒞臨嘉年,主要是受邀來比賽開球,同時也表揚他以印第安人隊的球員身份進入名人堂,為球隊光榮的歷史再添一筆。嘉年球場(Goodyear Ballpark)的中外野草皮看台後方,還放上慶祝Thome入選名人堂的標誌。


中外野的紀念標誌。(作者提供)

賽前,Thome的兒子Landon則擔任開球捕手,Thome開出1記好球直接落在捕手手套,2人在本壘前擁抱,畫面好不溫馨。走回休息區時,Thome與總教練Terry Francona閒話家常,給球員加油打氣,Thome給足了印第安人隊球團面子。

Thome的職業生涯從 1991 年於印第安人隊發跡,巔峰時期幾乎都在印第安人隊度過。2002年他打出生涯最佳成績(52 支全壘打、118 分打點,攻擊指數高達 1.122),球季結束後,他成為自由球員,加入提出更優渥待遇的費城費城人隊,讓許多印第安人隊球迷心碎,對他恨之入骨,當地媒體把他描寫成見錢眼開的球員,Thome和克利夫蘭的關係開始惡化。然而,持平而論,職業球員為了爭取更佳的待遇而轉隊無可厚非,更何況 Thome 生涯的巔峰時期已經獻給印第安人隊,情感上其實已無虧欠。

時間快轉來到2011年8月,當時Thome效力於同樣隸屬於美聯中區的明尼蘇達雙城隊,已經放棄競逐季後賽的機會,球團要將Thome交易出去,他選擇放棄不可交易條款,願意被雙城隊球團交易到老東家印第安人隊,長達近9年的心結就此化解。

2014年8月2日,已經2年沒打球的Thome正式宣布退休,和印第安人隊簽下1日合約。當天,他的銅像在印第安人隊主場進步球場(Progressive Field)中外野圍牆外風光揭幕。


Jim Thome在進步球場外的雕像。(作者提供)

這一刻,Jim Thome 成為永恆不朽的克利夫蘭英雄。

【本文與Hito大聯盟廣播節目合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