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那些年,Chris Paul遙不可及的榮耀

作者:編輯部 ‧ 2018年05月11日 21:34
在加盟火箭之前,Chris Paul一直與冠軍無緣。(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加盟火箭之前,Chris Paul一直與冠軍無緣。(達志影像資料照)
本季迎來Chris Paul的休士頓火箭,在西區季後賽次輪4勝1敗淘汰猶他爵士,自14-15賽季之後重返西區決賽。邁入從未踏進過的領域,Paul能否率火箭終結連3年上演「勇騎大戰」的總冠軍賽,畢竟對他來說,這是他生涯最接近「榮耀」的1次。

近11季10度率隊闖進季後賽,有Paul在的球隊幾乎等於勝利保證,從紐奧良黃蜂時期的Tyson Chandler和David West,到洛杉磯快艇DeAndre Jordan和Blake Griffin,都因為Paul優秀的組織能力蛻變成聯盟中流砥柱。

2008年,Paul正式擠身聯盟一級球星,獲得該年助攻、抄截王,還連續入選9年明星賽,對比於同期崛起的控衛Deron Williams、Jose Calderon等人,Paul表現非常穩定,從06-07賽季到16-17賽季期間,助攻數未曾掉出排行榜前5傑。

Paul目前以例行賽總計8708助攻2008抄截,皆為現役球員排名第1,然而這些殊榮滿足不了他,他始終欠缺1座總冠軍,在加入火箭之前,別說總冠軍,就連分區冠軍賽都沒嘗過,在他看來什麼冠軍夢的,根本難如登天。

來到火箭後,這是Paul首度轉換在球隊定位,以往總是帶頭衝,轉戰休士頓後,必須讓領頭羊角色換給James Harden當,這也讓他助攻數創下生涯次低的7.9次,但他甘之如飴,火箭靠著季中一波17連勝打出隊史最佳的65勝17敗,以西區頭號種子前進季後賽。

「這次,不一樣了」我相信Paul是這麼想的,總冠軍賽已經連3年都由金州勇士出戰克利夫蘭騎士,不少球迷都期待第3方勢力的誕生,火箭正是其中最被看好的隊伍。

今年季後賽火箭前2輪都是4勝1敗輕取對手,頭號得分手依舊是Harden,但過程卻是濫投造就出的得分,平均每場20.1次出手比例行賽高2顆,命中率卻1輪比1輪低,除季後賽首輪第1戰在5成以上外,剩餘9場比賽平均投籃命中率僅38.5%,完全不及例行賽水準。

Harden在季後賽命中率前3低的比賽中,分別拿到12、18、24分,而這3場正好都是Paul在季後賽得分最多的3場比賽,代表只要球隊有需要,他都能接管比賽,甘心屈居Harden的背後,若不是對冠軍的執著,還能是什麼?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下輪對手勇士,肯定是奪冠之路最大敵人,在Stephen Curry歸隊後,勇士4核心再度聚首,而且Paul生涯還沒有西區冠軍賽的經驗,即便最近1場比賽他繳出季後賽生涯單場新高41分,比起Harden發揮得多寡,經驗值0的他能否維持一貫心態控制好節奏,才是火箭升空的關鍵。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