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守護綠衫軍的男子漢 2年級生Jaylen Brown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05月14日 10:16
Jaylen Brown第2年NBA賽季,展現大將之風。(達志影像資料照)
Jaylen Brown第2年NBA賽季,展現大將之風。(達志影像資料照)
身高6尺7吋,塞爾蒂克2年級生Jaylen Brown本季進步的幅度讓人大開眼界,上季的他像是偶爾迸出的火光,在季後賽場均5分但有2次得分上雙,現在他卻能穩定綻放光芒,本季季後賽場均17.4分,只有2場得分沒有上雙位數,是幫助球隊打進東區決賽的功臣之一。

Brown和菜鳥季最大的不同處是,他更加拚命磨練外線武器。

他不曾忘記畢業後人們對他的評論,球探報告指出他的身體素質像怪物一樣強,也擁有判讀比賽的能力,但他不具備投籃能力。確實,他在大學時像頭公牛猛攻籃框,靠著比大部分同儕都好的身體素質,得以在大學賽事發光。

為了不成為那些在大一學期結束後,離開學校挑戰NBA失敗,沒入人群中消失無蹤的一份子,他開始磨練多元進攻技巧,其中進步最大的就是三分球能力。他在大學將命中率提升到3成,但這項武器還不夠穩定,他在最後4場比賽在三分線出手11次只中1,這樣起伏不定的投射能力讓NBA隊伍皺起眉頭,不過最終他仍當選2016年探花,加入綠衫軍陣容。

Brown在菜鳥球季的上場時間隨著球季的進行增加,對比賽節奏的適應性和掌握也漸漸提升,在季後賽時也獲得上場機會,藉機增長見識,了解季後賽的強度,賽季結束後,他入選年度新人第2隊。

今年,在主力Kyrie Irving賽季報銷的情況下,Brown必須蛻變成球隊倚賴的得分火力。在高強度的季後賽中,他不再只是上場開開眼界的菜鳥小子,而是成為扛起球隊勝負的主力球員。去年季後賽,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成1,但到今天(14日)面對克利夫蘭騎士,他在三分線5投3中,讓本季季後賽的三分線命中率來到4成2,和上季相比翻倍成長。

「我認為,他的自信能隨著時間增加都是因為他相信自己。為了在場上有好表現,他非常努力,而且他還有著獨特的運動能力、後仰跳投和製造空間能力,當他年紀增長並更成熟後,他會表現得越來越好。」塞爾蒂克總教練Brad Stevens如此評價他。

事實上,得到總教練的認可,Brown的信心也得到增強,「別人對我的信任很重要,Brad要我相信自己的出手,這給我更上一層的自信,像是他對你說『投!』的時候,我感覺更好。」

外線能力穩定後,Brown依舊主宰禁區,他今天在籃下接連賞給Kevin Love和LeBron James火鍋,進攻方面他也勇於出手在禁區強攻,此役他在開賽幾秒鐘便衝到籃下得分,打響開戰第1砲,首節他展現侵略性、快速攻下13分,最終他只打3節就貢獻全隊最高23分8籃板。

「我們還要拿到3場勝利。」Brown在球隊奪下東區冠軍戰第1勝後說:「今天是好的開始,要準備打第2戰了!」

2年級生Brown用實力讓大家看到他的蛻變,證明自己是能夠守護綠衫軍的男子漢。

(編輯:陳可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