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淪為敗戰處理 老虎K-Rod不滿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14日 10:23
Francisco Rodriguez。(達志影像資料照)
Francisco Rodriguez。(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5月初丟掉終結者工作的底特律老虎後援投手「K-Rod」Francisco Rodriguez,如今淪為敗戰處理的角色。今天(14日)他接受底特律媒體訪問時大吐苦水,認為不應該只以10場比賽的表現評斷他。

「這真的是讓我很不愉快的問題。」Rodriguez賽前受訪時說:「就只用10場出賽的表現評斷我嗎?那400多次救援成功呢?那1000次出賽呢?我是靠著在困難、壓力的狀況下投球營生,而不是清理殘局。」

現年35歲的Rodriguez,生涯例行賽奪下437次救援成功,2008年單季62次救援成功至今依舊是大聯盟紀錄。但本季前13場出賽他主投11.2局失12分(11分責失),自責分率達8.49,在5月初被調離終結者的位置。他隨後的10場出賽,在9局中投出7三振5四壞,被敲5安打失4分,自責分率4.00。

Rodriguez最近的3場出賽,有2次是在雙方差距5分以上,勝負大致底定的比賽末段上場吃局數。先前老虎總教練Brad Ausmus曾表示。他希望給Rodriguez時間,讓他慢慢找回能在後段局數投球的功力,但對於目前的狀況,Rodriguez顯然相當不滿。

「他們還要測試我?還要看我能不能投?」Rodriguez說:「我從來沒有擔任清理殘局的角色。這15年來我不是靠著在這個角色有穩定成績營生。不過我想要我上場的時候,我就要做好準備吧,就這樣了。」

Rodriguez也指出,其實教練團根本沒有和他談過:「你們(記者)跟Brad談話的次數還比我多。老實說,沒有人跟我談過,沒有人跟我說過什麼,他們從來沒有問過我的意見,沒有問過我準備好了沒。這都是他們的決定,沒有人問過我。去問(投手教練Rich)Dubee他跟我談過多少次,他們才是知道所有答案的人。」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