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教士強迫取分止連敗 Solarte開砲獻亡妻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9月18日 17:38
Yangervis Solarte以全壘打紀念亡妻。(達志影像)
Yangervis Solarte以全壘打紀念亡妻。(達志影像)
教士今天(18日)與洛磯之戰靠著9局上強迫取分攻下超前分,最終4比3險勝洛磯終止5連敗,而場上最感人一幕就是Yangervis Solarte以全壘打獻給去年此時辭世的妻子。

教士此役在一路落後下先由Solarte的陽春砲打破鴨蛋,8局Hector Sanchez揮出關鍵2分打點安打追平比數,9局更在Austin Hedges強迫取分以及洛磯投手Greg Holland觸殺三壘跑者Matt Szczur時,沒能抓緊球而被撞掉後攻下超前分,最終4比3終止5連敗。

這1勝讓洛磯在國聯外卡落後領先的響尾蛇5場,且與第3名的釀酒人差距縮小到2場半。

Holland表示:「他們給了我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有機會擺脫該局的困境,但我沒能把握住,而一切起因就是1出局時的保送。那是我希望能要回來的事情,因為要是球沒被撞掉,他(Szczur)絕對是出局的。」

或許是冥冥中的天意,2016年美國時間9月17日教士在Coors Field以0比8輸球,但賽後Solarte卻收到妻子Yuliette因癌症去世、得年31歲的噩耗;今年美國時間9月17日Solarte在這傷心地以全壘打獻給他在天上的天使,並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巧合還不僅如此:Solarte第6局的全壘打為本季第17號,且也終止教士連17局無得分的窘境。

Solarte賽後透過翻譯表示:「這真的是很特別的時刻,我很難以言詞表達,特別是今天。今年與去年的9月17日、我擊出第17支全壘打,還是在當時聽到壞消息的同樣的球場,想到這件事情就令人傷心,但我仍得繼續前進,我知道這是妻子會感到開心的事情,而我也會繼續為3個女兒努力,這是他留給我的禮物。」

對於跑回本壘前向上天致意的動作,Solarte回應:「我是為了妻子而做的,她現在是我們家人的天使,她會一直在天上看著我們並照顧我們。」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