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征戰SUPER 8 富邦不要名次要多打場次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9月18日 22:50
許晉哲教練。(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許晉哲教練。(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SBL球隊富邦勇士、璞園建築將從9月20日起征戰在澳門舉行的「The Super 8:澳門籃球邀請賽」,由ELEVEN體育台獨家轉播。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談到此次參賽目標,強調他們「要的不是名次,而是多打場次。」

The Super 8:澳門籃球邀請賽聚集台灣、中國、韓國與日本精銳隊伍,除了富邦與璞園外,另有中國深圳烈豹、日本琉球黃金帝王、韓國高陽獵戶座、中國浙江廣廈、日本千葉噴射機與韓國首爾三星參賽。

由於富邦目前多名禁區球員掛傷號,許晉哲將此行定調在「團隊整合及訓練」,他說:「日本聯賽9月底開始,韓國與中國差不多10月,我們則是在12月,他們無論是備戰或準備確實都比我們充足,且論洋將資歷及條件也比我們好,所以我們還是以打出自己的內容為重點。」

富邦楊興治、林孟學都是腳扭傷缺陣,陳孝榮則是骨裂舊傷,甚至開季歸隊也恐不樂觀。許晉哲表示:「骨裂很難說,我只希望他這季能打就好,至於何時能打就還要觀察。」

「我們4、5號球員幾乎只剩林郅為能打。」不過許晉哲透露,暑假期間動了關節鏡手術的包提傑(T.J Burke)有機會在The Super 8復出,「希望他至少能頂幾分鐘,也要磨經驗,他經驗確實是相對不足。」

考量各種因素,許晉哲將The Super 8的目標放在多打比賽,「我們希望能進第2輪,而不是打3場(沒晉級)就回來了。」許晉哲說:「我們要的不是名次,而是多打場次。」希望透過實戰累積實力。

富邦在The Super 8澳門籃球邀請賽的首戰將於9月20日對決韓國首爾三星,由ELEVEN體育家族直播。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