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體3連勝 桑茂森以「翻轉勝負」激勵板凳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12月05日 20:30
國體大預賽3連勝。(大專體總提供)
國體大預賽3連勝。(大專體總提供)
國立體大今天(5日)以75比56擊敗台灣藝大,拿下106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預賽3連勝。這一階段的預賽,所有球隊均需要在8天之內進行7場比賽,國體總教練桑茂森表示:「比賽中主力對主力,不一定會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板凳球員才是真正能翻轉勝負的關鍵。」

今天對上台藝大,國體共有4位球員得分上雙,分別是攻下並列全場最高16分的王柏智與周暐宸,王柏智另摘下單場最多的7籃板,周暐宸則傳出此役最多的4助攻。今年SBL選秀探花李家慷貢獻13分,楊盛硯挹注11分。

桑茂森透露,練球漫長又辛苦,大家也都知道誰會打比較多、誰會打比較少;經過1個球季的訓練,大家也都知道自己在球隊中的角色,「但是因為這個賽制的關係,不可能讓每個主將都打到20、30分鐘,而其他時間就是板凳球員的價值。」

談到今天的比賽,桑茂森無法說出最有關鍵的球員,但他話鋒一轉說道,「後面上來的球員,防守跟企圖心都表現得很好。球隊氣氛很棒,大家都很欣賞隊友的比賽,這是我樂見的。球賽不是只有輸贏,在比賽短暫的40分鐘內,希望他們可以好好享受與隊友之間的互動。至於最後的結果,我相信只要做到該做到的,一定都會有好結果。」

另役,中州科大對上地主台體大的比賽,中州身高203公分高的「外援」班霸贊助12分、17籃板,加上隊友楊育栓19分、陳孝禹18分、陳景隆11分的表現,終場中州就以86比79強壓地頭蛇,與國體同樣笑收預賽3連勝。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