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挑戰中國NBL 陳昱翰、李漢昇分享甘苦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11月22日 17:11
陳昱翰(右)與李漢昇(左)。(TSNA直播截圖)
陳昱翰(右)與李漢昇(左)。(TSNA直播截圖)
同樣是起步時不被看好的球員,陳昱翰與李漢昇格外努力磨練球技,並雙雙選擇到中國加入中國全國男子籃球練賽(NBL)接受挑戰,本週他們來到《TSNA發燒話題》,分享這一路上的甘苦。

直到進了義守大學才真正開始接受正規籃球訓練的陳昱翰,大學時代就獲得前往新疆青年隊的機會,近2年則加入中國男籃次級聯賽NBL的河南賒店老酒,在以河南當地人為主的球隊中佔據一席之地。

而在結束NBL賽季後,今年陳昱翰回到台灣加入寶島夢想家,參加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賽事。他表示,由於ABL與NBA賽季時間正好錯開,在有餘力的情況下,希望吸收更多經驗彌補不足:「透過很多比賽,很多經驗學習,讓自己更好,彌補那些問題。」

而有「瘦猴」這個外號的李漢昇,過去也因為身材瘦小而不被看好,但他持續努力,也決定在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後在今年跟隨陳昱翰的腳步,前往中國挑戰,加入了NBL的湖南勇勝。

談到在中國打球,李漢昇表示湖南勇勝的總教練是韓國人,帶隊較為嚴厲,訓練量也比在台灣重了許多,但也學到許多細節與更細膩的技巧:「有些動作或觀念,可能台灣給不了我這些東西。去那邊吸收蠻多經驗的,學習到一些技巧,才慢慢打出今年還不錯的成績。」

在中國打拚不僅讓他們增長球技,也開拓眼界。談到在NBL印象深刻的事情,李漢昇表示他對陝西渭南信達提供的硬體設施最印象深刻,包括訓練場館裡有像NBA一樣的休息室,每個人都有自己專用的置物櫃:「他們的設備也是算我看過在大陸NBL球隊裡面最好的,希望我們球隊也可以做成這樣。」

陳昱翰則表示,客場到拉薩打球讓他印象最深刻。拉薩淨土主場位於西藏拉薩市,海拔高達3650公尺。在如此高的地方進行激烈的運動,第1次經歷真的讓人吃不消:「有高原反應,跑起來比較喘。」

儘管2人都是幾乎從小就離鄉背井,在異鄉打拚並不會不習慣,但陳昱翰透露,到福建出賽時,因為吃到比較接近台灣口味的食物,加上當時正好在過節,還是不禁會想家。

而原本不太熟識的2人,因為同樣在NBL打拚,也漸漸熱絡起來。李漢昇表示,他會向陳昱翰討教如何在異鄉生存,2人每場比賽賽前也都會互相加油。陳昱翰則提到,賽後也會關注彼此的數據,彼此討論看是不是有什麼表現不足的部分。

談到未來,陳昱翰與李漢昇都表示,希望能夠打進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陳昱翰說:「會來NBL,就是想說磨練完之後,希望可以到CBA去,重點就是先充實好自己。」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