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李茂再建功 台灣男足奪足協邀請賽冠軍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2月05日 21:48
李茂。(張哲郢/攝)
李茂。(張哲郢/攝)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今天(5日)邁入最後1天賽程,壓軸登場的台灣男足出戰寮國,首戰英雄李茂再度證明身手,他在上半場不到13分鐘就連進2球,靠著這2球,台灣2比0擊敗寮國,以3戰全勝之姿,拿到冠軍。

李茂上戰在上半場就因腳不舒服被換下,但他延續首戰好狀況,此戰不頭槌改用腳下功夫,上半場第9分鐘,游家煌在禁區外被絆倒,球滾到他腳下順勢起腳破門,台灣首開紀錄。

3分鐘過後,蘇德財在右路看到李茂空檔,穿越球交到李茂腳下,輕鬆踢進單場第2球。李茂在本次賽會開打前,上次國家隊進球已是4年前和平盃,這次他在3場比賽就貢獻4球,是台灣男足奪冠功臣。

不只進攻端,台灣男足即便連3天出賽,防守依然強悍,上半場未給寮國任何角球機會,也沒有讓對手射門,控球時間比達到55%。下半場開踢後,台灣男足略顯疲態,不過仍死守球門,順利以2比0贏球,奪下這次邀請賽冠軍。

賽後台灣隊長陳柏良將這座冠軍獻給總教練Gary White,這也是自1958年東京亞運後,台灣男足再度於國際賽摘下冠軍頭銜,未來新出爐的世界排名,將有機會再創新高。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