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White上任2個月 台灣男足主場沒敗過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2月05日 22:44
台灣男足拿下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冠軍。(張哲郢/攝)
台灣男足拿下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冠軍。(張哲郢/攝)
台灣男足今天(5日)2比0勝寮國後,拿到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冠軍,賽後全隊難掩興奮心情,不斷和場邊球迷互動。台灣男足的改變,莫過於找來英國籍教練Gary White,他在來台短短2個月,不只拿到59年來首個國際賽冠軍,在主場更是屢戰屢勝。

White執教處女秀,台灣輕鬆擊敗蒙古,接著亞洲盃資格賽面對巴林,在3分鐘內戲劇逆轉勝,讓主場球迷為之瘋狂,更看見闖進亞洲盃會內賽一線曙光。

可惜作客土庫曼一戰時,對手無所不用其極想把勝利留在當地,台灣奮戰後1比2惜敗。12月台灣男足參加本次邀請賽,3場攻進8球拿到全勝,創下主場5連勝。

White說:「我有心想要改變台灣足球環境,球員有心想變得更好,即便對土庫曼遇到對我們不利的情況,球員仍百分百付出。」White主打「性感」球風,要球員在場上更敢直接表達、更開放。

台灣隊長陳柏良說:「教練帶給我快樂,球員只要開心,不管做什麼都能達到最好的狀態,快樂是最重要的。」

自認知道球員想要什麼,White更重視帶心,他說:「我把球員當作人而不是球員,我當過球員、我到過世界各地,踢球很容易、當教練也很容易,難在於怎麼帶心,要關心球員,他們自然會想要贏球。」

曾喊出3年內帶領台灣闖進世界排名前100,White絕不只說大話,對於未來目標,他希望能盡力到各地觀察球員,不限於國內,世界各地有很多僑胞在踢球,只要能幫助到台灣足球,他都樂意招攬,組成最強國家隊。

White說:「我們要一直贏,創造我們的主場優勢,我們證明不管對手是誰都能戰勝,台灣足球未來是光明的。」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