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生涯單場用球數最多 王志庭狂催143球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6月26日 16:02
王志庭。(鍾亞芳/攝)
王志庭。(鍾亞芳/攝)
今天(26日)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進行季軍戰,其中台中市投手王志庭用了143球讓嘉義縣7.1局只拿1分,10局下用球數突破用球限制後,且他與嘉義縣許濱顯纏鬥了10幾球仍讓對方出局,「教練把這場比賽交給我,我就『催給他死』!」賽後王志庭豪邁地笑說。

3局下1出局後台中市王志庭就上場接替投球,日正當中的炎熱氣候,他一路在投手丘奮戰到10局下才因用球數突破單場限制135球才為場。王志庭7.1局投球用了143球,只被敲出3支安打失1分自責分,成功壓制嘉義縣打線。

賽後王志庭滿身大汗的接受防護人員的冰敷步驟,「教練雖然沒跟我說,但我3局下上場時就有感覺這場比賽會交給我投了,教練也一直鼓勵我,叫我加油。」談到這場燃燒小宇宙的比賽,王志庭搖頭笑說:「好累,這是我投過最多球的比賽。」

10局下王志庭用球已突破百球,尤其面對嘉義縣許濱顯時更纏鬥了10幾球,期間他數次轉動手臂,對此他解釋:「那時候手臂有點緊緊的,感覺對方想跟我拚,我就繼續『催』了。」

去年無緣當選國手,王志庭今年表現大躍進,他前天對上桃園市掛帥先發,以118求完投9局封鎖對手打線,今天用了143球解決7.1局僅失1分,對此他認為:「這段時間進步最多的應該是心理素質吧,去年太緊張,一度還影響到失眠,今年就準備好了。」至於連2場用球數都破百,他則笑說:「我就是1個很耐投的投手。」

王志庭今年6月將從興大附農畢業,已錄取台體大的他坦言:「夢想是挑戰旅外,目前還在等機會,今年還不會加入中職季中選秀。」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