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30年漫長等待 利物浦奪英超首冠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6月26日 11:23
利物浦教練Jurgen Klopp。(達志影像資料照)
利物浦教練Jurgen Klopp。(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英超積分榜第2名的曼城以1比2敗給切爾西後,使得利物浦將領先幅度擴大到23分,讓他們在還剩7場比賽的情況下,已立於不敗之地,提前封王。這也是利物浦在1990年舊聯賽時代後,等待長達30年後的英超首冠。

利物浦24日晚間以4比0擊敗水晶宮隊,讓他們在剩餘的7場比賽中,只要得到2分即可贏得冠軍。但由於排名第2的曼城落後23分,讓利物浦擁有極大優勢。最終利物浦順利封王,收下第19座冠軍頭銜,僅次於曼聯的20座。

「我說不出話來,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利物浦教練Jurgen Klopp說:「這遠比我期待的更多,能夠與這麼優秀的團隊奪冠真是令人難以相信。」

利物浦本季寫下眾多紀錄,包括從去年10月至今年2月29日創18連勝紀錄,並在主場贏得所有聯賽對決,更將主場連勝紀錄推進至23場。同時還創跨季連44場不敗的隊史紀錄,在剩餘的7場比賽中還有機會繼續刷新。

「對我的隊員來說,這些是很了不起的成就。」Klopp 興奮地說:「這是我能想像中最棒的事,甚至比我夢想的還完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