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改變打擊策略 光芒崔志萬右打開轟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7月27日 16:15
崔志萬(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崔志萬(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坦帕灣光芒的韓裔打者崔志萬今(27 日)擊出本季首轟,特別的是,他這次不是使用慣用的左手揮擊,而是以右打者的身份替球隊打下分數。

今日面對多倫多藍鳥先發投手 Anthony Kay 的第 1 個打席時,崔志萬就使用右打,但不幸遭到三振,沒想到第 2 個打席他還是站進右打區,抓準第 1 球,就轟出中外野方向的深遠全壘打。

崔志萬受訪時開玩笑地說:「我是全隊最好的打者,這沒什麼好意外的……開玩笑的啦!」

光芒總教練 Kevin Cash 也表示驚訝:「我們完全沒預期會發生這種事,但如果打得好的話,他可以隨心所欲。」

事實上崔志萬不是今年才開始練習右打,據了解,他常在打擊練習時嘗試右打打擊,也曾在幾年前的小聯盟賽事中嘗試左右開弓,不過當時教練建議他專練左打,所以上大聯盟後就沒使用過右打的策略。

上個球季崔志萬都是以左打身份出賽,面對右投有 .274 / .377 / .492(打擊率 / 上壘率 / 長打率)的成績,但面對左投時則降至 .210 / .309 / .321,說不定這個球季改變策略,採用左右開弓的攻擊模式,可以提升自己的打擊狀況,協助球隊贏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