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追夢工程第3屆啟動 高須洋介分享經驗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27日 18:05
追夢工程第3屆啟動。(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追夢工程第3屆啟動。(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接棒未來「追夢工程」計畫,第3屆選拔今(27日)正式啟動,同時是樂天金鷲前教練高須洋介加入味全龍教練團後,首度出席公開場合,他也以自身例子分享經驗。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長期關心基層棒球發展,透過基金會與「台日野球留學支援」攜手,推出「追夢工程計畫」,以海選方式每年贊助3名國中畢業的青少棒選手,到日本讀高中、打棒球,目前已辦2屆,吸引上千人報名。

首屆小將去年7月已赴日本金澤市的遊學館高校留學,第2屆小將台東縣桃源國中陽柏翔、桃園市新民國中顏宇廷及宜蘭縣三星國中洪雋熙,目前正接受日語訓練,預計明年2月前往北海道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校追夢,成「神之子」田中將大的學弟。

其中前樂天金鷲教練高須洋介,目前來到台灣中職(CPBL)味全龍隊擔任守備教練,他透露高中是棒球運動員最重要的階段,日本基本功要求扎實,也有專屬訓練環境、同儕競爭激烈,加上大量比賽累積經驗,對於球員成長非常重要。

高須洋介曾在1993年代表金澤高校打進春、夏季甲子園大賽,1997年日本職棒選秀會上獲前近鐵猛牛隊第2指名,2005年轉至東北樂天金鷲,曾因優異表現被監督評為「必殺仕事人」(得點圈打擊率優異,如同一擊必殺的專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