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分享職棒所學 林子偉:態度最重要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1月24日 14:25
林子偉。(陳容琛/攝)
林子偉。(陳容琛/攝)

旅美好手林子偉今(24日)現身國體大,擔任「國泰夯棒球-MY WAY林子偉棒球精進計畫」總教練,分享職棒所學,他透露小球員最重要是學習心態及態度。

「希望他們可以吸收我們學到東西,在練習、比賽中發揮出來,讓他們接受到職業所學東西,畢竟他們現在才國中,未來還有機會踏上職棒場上。」林子偉說。他透露過去沒有這樣訓練,並直呼現在小朋友很幸運,「我覺得最重要是學習心態跟態度。」

林子偉表示,其實台灣選手都很好,甚至不輸給拉丁選手,或許在體格上不一樣,但心理層面就有很大落差,「他們給我感覺,就是不在乎打好、打不好,他們就會覺得不好就不好,明天再來就好,但台灣球員就會在意小東西,想太多反而幫倒忙。」

以自身為例,林子偉認為自己也有碰到這樣狀況,連教練都對他說:「為什麼你守備可以這麼自然,但打擊卻沒辦法像守備一樣。」林子偉透露,打擊上會想太多,是因為怕會打不好。

對於未來動向,他表示交給經紀人,「一定會有好消息,只要還有夢想就不會放棄。」目前他都以重訓、體能為主,未來也不排除,與一些在台的旅外球員,相約到中職球隊訓練,「我會跟經紀人說,需要練的是哪部分,因為要配合他們訓練菜單,如果自己盲練,也不會是好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