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射箭甘苦談 譚雅婷、雷千瑩暢談射箭人生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11月01日 17:34
(TSNA直播截圖)
(TSNA直播截圖)
射箭是台灣在國際性賽事重點奪牌項目之一,無論是2016年里約奧運、今年世大運還有世界盃以及世界錦標賽都取得不錯的成績,這次《TSNA發燒話題》第2季第5集我們邀請到譚雅婷、雷千瑩來談談他們的射箭人生。

射箭是一般平民眾較少參與的運動項目,因此訓練方式自然也比較陌生,雷千瑩表示:「除了拉弓的主要練習外,重量訓練體能訓練如核心、有氧等也是必須要做的。」

至於射箭比賽時,常可見到教練在後方以望遠鏡看選手們的表現,藉由觀看靶上箭的落點來告知選手以及提醒該注意的部分。

談到射箭,小學五年級開始接觸射箭的譚雅婷說:「因為之前沒看過這運動覺得很帥很新奇,所以就來練射箭,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很酷很帥。射箭最好玩的就是射到10分時會很有成就感。」

小學三年級接觸射箭的雷千瑩則說:「跟雅婷差不多,也是之前沒見過射箭,因而在小學時主動參加射箭的社團。而射箭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射得很準,就是挑戰自己的時候。」

2人直到現在也持續對射箭有無比的熱愛,期間並沒有因為辛苦而有放棄的念頭,雷千瑩說要是一星期沒練就感覺很漫長,譚雅婷更說3天就很久了。而除了自己熱愛射箭,更難得的是家人也都相當支持,讓2人能在射箭這條路一直走下去。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