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腳斷、腰開刀 陳順詳沒想到4000分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12月10日 19:51
陳順詳。(籃協提供)
陳順詳。(籃協提供)
先是右腳踝大扭,造成4條韌帶斷2條,隨後又進行左膝軟骨重建手術,今年4月則是因椎間盤突出再度動刀,讓陳順詳沒想到自己真能達成生涯4000分紀錄,但他今天(10日)在家人見證下,正式成為SBL史上第4位達成此里程碑的球員。

陳順詳賽前還差12分達標,他最後拿下15分,累計生涯總得分來到4003分,繼田壘、呂政儒與周士淵後,SBL第4位4000分俱樂部成員。陳順詳感性地說:「我原本以為沒什麼,但真的達成後有點感動,很感謝台銀不離不棄,在我受傷後還是給我機會,讓我好好復健回到球場上,謝謝台銀、也謝謝我的家人。」

陳順詳特別感謝台銀總教練韋陳明,「我在台銀打出來的那年就是韋哥帶的,我也記得我達成3000分時是韋哥頒獎的,他從不給球員壓力,不管輸贏都是正面鼓勵,而且他總是給年輕球員很多機會,就像他當年給我機會一樣。」陳順詳笑說,在台銀的年輕球員都很幸福,因為都能比在其他球隊有更多上場機會。

經歷了一連串傷勢,陳順詳坦言,真的沒有想到自己能達成4000分紀錄,「雖然球團、韋哥沒有給我壓力,但我給自己很大壓力,真的很開心今天剛好是在台銀主場週、韋哥掌兵符,以及家人的見證下達成。」妻子與女兒都到場的陳順詳表示:「與其說是巧合,不如說是命運,真的是蠻好的因緣際會。」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