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游擊手Lewis成選秀狀元 多位二刀流受矚目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13日 17:33
MLB練習球。(資料照,特派記者侯禕縉/攝)
MLB練習球。(資料照,特派記者侯禕縉/攝)
為期3天的大聯盟選秀,今天(13日)起於紐澤西舉行。首日完成前2輪選秀,握有首輪首順位選秀權的明尼蘇達雙城,一如預期跳過狀元熱門Hunter Greene,選上了高中游擊手Royce Lewis。今年選秀許多投打兼修的球員備受矚目,前14順位就有6名球員在各自的學校投打都是明星。

儘管雙城棒球事務長Derek Falvey表示,他直到最後一刻才決定選Lewis,但先前就有傳聞指出他們可能做此決定。簽約金是可能的因素之一,而球員人事部副總裁Mike Radcliff指出,個性是他們選Lewis的主要原因。

這是雙城隊史第3次握有狀元選秀權,前次是2001年選上在地球星Joe Mauer。Radcliff表示,他們認為選秀狀元會受到嚴格的檢視,會感受到許多壓力,而他們相信,Lewis的個性讓他能夠應付這一切,更有機會成功:「他懂這點,他明白選秀狀元想存活、前進、在這趟旅程的最後獲致成功所需要的要件。」

儘管Lewis的顧問是著名經紀人Scott Boras,但雙城似乎相信,他們有辦法讓Lewis以低於建議簽約金777萬美元的價碼簽約,讓他們能將全部1420萬美元簽約金的配額做更好的利用。

被許多人是為本屆選秀最佳新秀,原本是狀元熱門的高中生Greene,落到第2順位被辛辛那提紅人選走。紅人總經理Dick Williams說:「這幾個月我都在擔心順位不夠高選不到他,能在第2順位選到他我真的很興奮。」

右投手兼游擊手的Greene,是今年第1個被選上的二刀流球員。他的球速約在95英哩到99英哩之間,據傳有球探測到102英哩的球速,投手潛力被看好。而儘管身材高大的他,未來或許無法繼續勝任游擊手工作,但一般認為光是打擊能力就足以讓他在第1輪獲選。

對於Greene未來是否會專注擔任投手或打者,Williams表示他們是以投手身份選上他,未來也會要求他優先專注投球,但不排除讓他同時發展打擊能力的可能性。

隨後聖地牙哥教士在第3順位選上高中左投手MacKenzie Gore,而坦帕灣光芒在第4順位選上更有可能保持投打二刀流身份的路易斯維爾大學左投手/一壘手Brendan McKay。

McKay被視為今年選秀會上最佳的純打者,有成為中心棒次的潛力,可能成長為防守較差的Adrian Gonzalez。不過他也有潛力成為3號先發投手,而且投手身份可能讓他更早登上大聯盟。光芒總經理Erik Neander表示,他們目前不會限制McKay往哪方面發展,會先讓他去探索:「他大概是我們記憶裡第1個真正的二刀流,我們很高興選到他,並進一步探索。」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