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雙麟配苦戰3局勝出 男雙決賽上演台灣內戰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7月01日 14:57
王齊麟(左)、陳宏麟(右)。(張哲郢/攝)
王齊麟(左)、陳宏麟(右)。(張哲郢/攝)
2017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1日)進入準決賽賽程,男雙4強有3組都是台灣組合,首先登場陳宏麟/王齊麟組合對上馬來西亞徐家銘/劉雋程,雙麟配先下1局後隔局遭馬來西亞追平,所幸王齊麟第3局找回自己節奏,以21比14、19比21、21比13晉級決賽。

首局進入比賽中段靠著馬來西亞發球犯規,雙麟配取得11比7領先,加上後段馬來西亞組合溝通出現問題,雙麟配乘勢連攻3分,21比14搶下第1局。王齊麟透露,其實自己比賽前段發球跟中邪一樣,導致有不少失誤。

第2局換場後,雙麟配處於順風位置,打起來稍嫌保守,反倒在逆風的馬來西亞組合越打越強勢,讓王齊麟到比賽後段連續3次回球掛網,19比21丟掉第2局。

有了上局位於順風的經驗,雙麟配在決勝局立即修正,先在3比3平手時打出一波5比0攻勢建立信心,原本打不順的王齊麟也在此時找回節奏,在連續3次殺球後,21比13闖入男雙決賽。陳宏麟認為,先前在4月有跟馬來西亞組合對陣過,他們接發好防守很黏,打到第3局多讓對手左右跑,對自己贏面比較大。

雙麟配在決賽預計碰上李哲輝/李洋與盧敬堯/楊博涵的勝隊,確定上演台灣內戰。王齊麟說:「既然冠軍確定留在台灣,就盡全力順順去打。」陳宏麟則說,包括王齊麟與決賽對手在內,都是爆發力強但缺少穩定性的選手,彼此都很熟悉,希望明天比賽不要保有仁慈的心。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