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墜機意外 Halladay不幸罹難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11月08日 10:08
Roy Halladay。(達志影像資料照)
Roy Halladay。(達志影像資料照)
棒壇今天(8日)傳出遺憾的消息,2屆賽揚獎名投手Roy Halladay,不幸在墜機意外中喪生,年僅40歲。

美國佛羅里達州帕斯科郡警長Chris Nocco在記者會中表示,登記在Halladay名下的兩棲輕型運動飛機,今天在墨西哥灣發生墜機意外。隨後警方也證實,在淺水處發現Halladay的遺體,不過並未證實機上是否有其他乘客。

現年40歲的Halladay,大聯盟生涯16個球季先後效力多倫多藍鳥與費城費城人,他在416場出賽(390場先發)中主投2749.1局,平均每9局投出6.9三振1.9四壞,繳出自責分率3.38成績,戰績203勝105敗。

Halladay在2003年與2010年2度獲選賽揚獎,是史上第5位在2聯盟都拿過賽揚獎的投手。2010年球季他轉戰費城人,在當年5月底對佛羅里達馬林魚時投出大聯盟史上第20場完全比賽,隨後在10月的分區系列賽中,他又對辛辛那提紅人投出無安打比賽,成為史上第2位在季後賽投出無安打比賽投手,也是史上第1位單季曾先後投出完全比賽與無安打比賽的投手。

2013年,Halladay與藍鳥簽下1日合約,以藍鳥球員身份退休。2019年起他就會出現在名人堂選票上,沒想到如今卻傳出憾事。他不幸身亡的消息傳出後,棒壇同聲哀悼。他的前隊友Cole Hamels今天在費城人主場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做好某件事,你必須要有導師,而他就是我的導師之一。」

「我在這裡他在多倫多的時候,我就從遠處關注他。」Hamels說:「在那個年代,他是最強的投手,你會想要關注他,看他怎麼攻擊打者,他有什麼不同,為什麼會如此強大?然後終於能後和他一起傳接球,看到他懷著決心。他做的每件事,都是懷著決心。」

父親是機師的Halladay,從小就有飛行夢,終於在退休後考取了駕照。上個月他還在社群網站上貼上他與這架飛機的合照,為該機行銷,沒想到今天卻傳出意外。

警長Nocco表示,Halladay是他的好友,而「這對帕斯科郡來說是哀傷的1天。身為飛行員,駕駛飛機,這是他的熱情所在,他會談個不停。」他也說:「許多人知道Roy是賽揚獎投手,未來的名人堂成員,史上最佳投手之一。我們則知道他是深愛妻子的丈夫,他也非常愛他的2個小孩,我們都為此感到難過。」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