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戰得分皆破百 能仁、南山展現奪冠實力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11月20日 21:29
林彥廷。(張哲郢/攝)
林彥廷。(張哲郢/攝)

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天(20日)預賽首日,被排在最後2場的南山高中對新榮高中、能仁家商對光復高中,能仁、南山這2支上屆亞軍、季軍得主,展現強大實力,首戰都用超過100分得分大勝對手,以勝利開啟本屆聯賽。

上屆在決賽鎩羽而歸,能仁本屆又是奪冠大熱門,跟光復的比賽,能仁強大火力從首節就甩掉光復。直到第3節開打後,光復得分全集中在李皓暐、喬楚瑜身上,難敵能仁多點開花。

而能仁陣中爆發力出色的林彥廷,還在下半場上演爆扣戲碼,他此戰攻下14分。能仁最終100比68輕取光復,拿到聯賽首勝。

雖然球隊打出好的開始,但能仁教練林正明賽後依舊集合全隊檢討,他說:「大家都太急,想一下子把對手打趴,結果都抓不到節奏,防守都有點沒章法,讓對手能製造出空檔。」

林正明知道球員都想打進冠亞賽,他也肯定球員這份鬥志,但他認為,現階段就開腳踏實地,打好眼前每場比賽。

至於稍早結束的南山高中與新榮高中一戰,兩隊實力落差更懸殊,南山第1節打完就20分領先新榮,最終南山以103比47大勝。

南山教練許時清看到球隊在本屆HBL首戰就火力大爆發,自己也鬆一口氣,他表示,過去南山在盃賽都有些狀況,但今天大家展現的氣勢都不錯。不過許時清也要球員不要大意,順風球大家都會打,當戰況膠著時,就考驗球員們的真正能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