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仲裁勝隊獲表揚 球員工會不滿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3月30日 10:14
Colin McHugh。(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波士頓拍攝)
Colin McHugh。(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波士頓拍攝)
美國職棒大聯盟官方今天(29日)證實,他們確實有1條玩具腰帶,頒發給每年在薪資仲裁中獲勝最多的球隊。對此大聯盟球員工會表示,這是對薪資仲裁程序、對球員的不尊重。

《The Athletic》網站記者Marc Carig今天揭露,每年球季結束後大聯盟官方與各隊負責薪資仲裁的代表會聚集開會,商討接下來薪資仲裁的方向。而會議開始前慣例會舉行頒獎儀式,將1條玩具冠軍腰帶頒給前年度在薪資仲裁程序中獲得最多勝利的球隊。

該報導指出,他們取得大聯盟官方的證實,坦承這條腰帶確實存在,是「對那些盡全力的球隊薪資仲裁部門的非正式表揚。」

對此球員工會理事長Tony Clark發佈聲明表達了球員的不滿:「球隊將在這個設計要產生公平解決方式的程序中嘗試壓低薪資的行為當成競賽,顯示出對我們球員、對棒球,對仲裁程序本身的不尊重。」

2017與18年都在薪資仲裁聽證會上獲勝,今年與球隊在聽證會前達成協議的休士頓太空人投手Collin McHugh表示:「我很生氣,因為他們好像是在歌頌這種形式的競爭,而不是歌頌比賽本身,比賽才是每天都應該被歌頌的事情。看到大聯盟似乎對歌頌壓低仲裁薪資更有興趣,這令人感到難堪。」

今年有超過175名球員符合薪資仲裁資格,但與過往類似,只有10名球員最後與球隊走上薪資仲裁聽證會,最後6名球員獲勝。這是球員近4年內第3次勝多敗少,但卻僅是1996年至今的第5次。自薪資仲裁程序從1974年開始後,至今只有11年球員勝多敗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