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摩納哥3度奪冠 Hamilton:Lauda和我一起跑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5月27日 10:21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2019年F1賽季至今積分領先的Lewis Hamilton,在著名街道賽─摩納哥大獎賽桿位起跑後就一路領先到終點,收下本季第4冠與生涯第3場摩納哥站頭銜,賽後他把這獻給日前過世的奧地利傳奇車手Niki Lauda。

Hamilton這場賽事展現強悍韌性,在只有1次進站換胎情況下,期間多次透過無線電向車隊表達輪胎可能無法保住領先優勢,不過車隊顯然對他很有信心,Hamilton也奮力撐完全場,不讓後頭的Max Verstappen、Sebastian Vettel有機可趁。

收下生涯第77場F1單站冠軍的Hamilton說:「今天有很多機會我會撐不下去,但我還是決心不讓這情況出現,如果發生的話你就完了,我很開心比賽終於結束了。」

Hamilton還說:「我在比賽時曾想到『Niki會怎麼做?』所以我只能繼續跑下去,我今天感覺到他和我一起在跑,很棒的是看到全世界的車迷對Niki有如此多的支持,還有對他的尊敬與感謝。身為車手,我的目標就是有朝一日像他一樣備受人們尊敬,他是絕佳的典範,是許多人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Verstappen儘管以第2名坐收,但因為第11圈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爆胎意外出現安全車,Verstappen在維修區出現不安全放車的情況擋住Valtteri Bottas,此舉使得Verstappen被判罰5秒,而對Bottas與賓士車隊最傷的就是Vettel得以搶在Bottas之前。

最終結果就是Verstappen在罰5秒後排名第4,Vettel第2,Bottas第3,賓士車隊2位車手開季前6站都包攬前2名的盛況就此畫下句點。

今年F1以跑完6站,Hamilton以137分遙遙領先,Bottas以120分居次,Vettel以82分排第3,Verstappen則是78分排第4。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