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成力煥CBA落選 宣布高掛球鞋退役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7月29日 14:33
成力煥。﹝圖/籃協提供﹞
成力煥。﹝圖/籃協提供﹞

2019 CBA選秀共有6名台灣球員報名參加,其中3名台將雀屏中選。而台啤後衛成力煥在選秀會上最終未獲青睞,他也宣布以自由球員身分退役,結束11年籃球員生涯。

現年31歲的成力煥,2014年經由選秀進入SBL,加盟台灣銀行。2017年轉戰台啤隊,更在當年入選第39屆瓊斯盃中華藍隊及第29屆黎巴嫩亞洲盃籃球賽中華代表隊。去年代表台啤隊繳出場均7.5分、1.9籃板、2.1助攻,3分球命中率達37.84%。

在選秀會前成力煥就告訴自己:「如果最後沒談成,這將會是我籃球職業生涯的終點。」成力煥補充:「11年的時間與大部分從小科班的球員比起來要短上許多,但我也因為起步的比較慢,需要付出加倍的時間與努力來趕上他們,一路走來真的感謝陪伴在我身邊的人願意諒解。」

對於贏得「新竹球王」、「成準煥」等封號,成力煥說道:「我覺得很滿足,由於生涯早期大半的時間是在學習與從板凳出發,我從來不是一個數據多漂亮的球員,但可能就是這樣的經歷,磨練出我隨時準備好的心態,因為機會往往稍縱即逝。」

成力煥最後說道:「我愛籃球,用生命在愛,我本不應該走上這條不屬於我的路,但還是因為這份熱愛硬闖了11年,一路走來想看我笑話的人一直比較多,可能我個性上特立獨行,但我還是感謝一幫球員兄弟,讓我一路走來有笑有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