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艾迪頓學中文拒當老外 融入團隊成真「兄弟」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7月08日 19:08
《艾迪頓の中文大挑戰》。(影音封面)

中信兄弟洋投艾迪頓(Nicholas Additon)來台發展至今已是第4年,是球隊倚重的外援戰力,他的努力不只在場上,場外也是做足功課,每天向隊友、翻譯,學習1個中文單詞,為的就是想融入團隊,成為隊友的真「兄弟」。

艾迪頓學習中文並不只有生活用詞,「職場」上溝通的術語也是頗為精通,像是拐氣(台語)、賢拜(台語)等,目前能用簡單詞彙用中文對談。相比許多洋將,艾迪頓對學習中文的執著,就顯得相當熱情,他解釋想聽懂在休息室、球場,隊友都在討論些什麼,不想被視為隊上的「獨行俠」。

「其實是我的家人沒有常待在台灣,所以我想嘗試學習新的事物,想更融入球隊,不想因為我是洋將,而和隊友們有隔閡,就像勝偉和大家都叫外國人是「老外」,我不想讓大家覺得我都獨來獨往,看起來就像是隊上的局外人,就是本土一群、洋將一群。既然每晚我們都一起努力,那我就想用不同方式來融入球隊。」艾迪頓說。

艾迪頓2016年加入中信兄弟,繳出3勝1敗,防禦率4.30,隔年季初就被韓職樂天巨人挖角。直到2018年再度回鍋兄弟,拿下9勝9 敗,總計160.1局,防禦率是中職個人最佳的3.88。本季4月中旬下二軍治療長久以來的肩膀不適,歸隊後連續4場繳出優質先發,
目前累積5勝3敗,防禦率5.73。

艾迪頓。(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