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搭配超乎李洋預期 麟洋配攜手闖8強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9月05日 20:34
台灣男雙王齊麟、李洋直落二拍下對手。(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台灣男雙王齊麟、李洋直落二拍下對手。(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5日)男雙「麟洋組合」王齊麟、李洋,16強面對馬來西亞好手,毫無懸念以2個21比18挺進8強。談起2人搭配以來是否有摩擦,李洋笑著說「搭配超乎預期的好」。

世界排名第36馬來西亞好手徐家銘/劉雋程,一開賽「麟洋組合」連拿4分,一度遭對手打出6比0攻勢反超,不過他們隨即也回敬一波6分攻勢,以21比18搶下首局。次局2人依舊掌握優勢,一路壓著對手打,最終毫無懸念以21比18挺進8強。

對於此役的表現,李洋表示過往交手都是打到3局才贏,因此這次打得膠著也在預期之內。他說:「身體比較不舒服一些,這次試著多些連貫多一些的打法,也希望齊麟的傷勢在不惡化的狀況下打每顆球。」

談起今天表現最好的地方,李洋笑說技術沒有很棒,但心理層面很棒。他說:「身體狀況沒這麼好,也不太敢太全力發揮,要互相掩護,比較不像原本打法,想辦法讓自己有壓力,不過笑容提醒自己更要有信心。」

而去年年底2人才開始搭檔,今年3月於印度公開賽奪冠,並取得合作以來第3座冠軍,同時是首座超級500等級賽事冠軍。談起2人搭配,李洋表示從朋友熟識到搭檔,這過程在溝通上需要轉換一下方式,但配合起來卻是超乎預期的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