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威晨稱職開路先鋒 恰恰陪伴有安定感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1月07日 18:44
王威晨。(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王威晨。(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世界棒球12強賽,王威晨扮演稱職開路先發,是中華隊2連勝順利打進複賽的功臣之一,而彭政閔擔任教練給予選手極大的安定感,王威晨也藉機向恰恰「挖寶」,但他不願透露,笑說:「等比賽完再說。」

王威晨擔任開路先發,8打數敲出3安打成為團隊安打王,打擊率0.375,替中華隊跑回2分。他的快腿4度讓對手發生失誤,包含在日職央聯蟬聯二壘金手套7連霸的菊池涼介,在3局下出現失誤。這次中華隊預賽拿下2連勝晉級複賽,他笑說:「很開心我們能去日本,我們的目標也是我的夢想,完成球隊階段性目標,之後還有比賽都會努力去拚戰。」

兄弟精神領袖彭政閔擔任中華隊打擊教練,分享國際賽的經驗,王威晨也趁機吸取經驗,不過他賣個關子不願多透露,笑說「等比完再說」恰恰也給予選手們不少安定感,王威晨說:「恰哥在母隊是一個指標,現在又陪我們一起來國際賽,會想到恰哥陪著我們,多少有安定的感覺吧! 」

「很久沒有說了,我是選秀第13輪進來的。」2015年王威晨透過中職選秀會進入中信兄弟,爸爸是前職棒明星王光輝,常被網友貼上「靠爸」標籤,而他曾受傷經歷生涯最大的低潮,職業路上不算順利,但他不管外界流言蜚語,靠著自己的實力連2年拿盜壘王,逐漸在兄弟站穩先發。

「我自己也更珍惜,不會忘記當初怎麼努力進來。這次進入國家隊完成一個小夢想,代表國家去比賽是一種榮耀,今天跟日本對決,大家都說他們實力堅強,我自己也是很期待這場比賽。」王威晨賽前說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