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Djokovic、Murray關鍵貢獻 塞爾維亞、英國搶先機

作者: ‧ 2019年11月21日 10:44
Andy Murray。(達志影像資料照)
Andy Murray。(達志影像資料照)

2019年改制的台維斯盃正如火如荼進行,其中A組的Novak Djokovic與E組的Andy Murray分別有著關鍵貢獻,進而幫助英國與塞爾維亞拿下重要1勝。

2019年台維斯盃世界組改制為分組預賽的形式,18支球隊分成6組進行小組賽,6支分組第1的球隊與2支戰績較佳的第2名球隊進入8強,此後就是單淘汰形式直到決賽;且把原本較為冗長的5場比賽(5點)、每場5盤縮小為3點、每場3盤,讓賽事變得更順暢、更緊湊。

A組塞爾維亞與日本之戰,第1點Filip Krajinovic直落二擊敗杉田祐一後,Djokovic直接與西岡良仁正面對決,結果Djokovic以6比1、6比2輕鬆勝出,之後雙打再橫掃對手,目前與法國同為1勝0敗,日本0勝2敗確定遭到淘汰。

2017年之後就缺席這項賽事、但這場勝利將台維斯盃連勝延續到13場的Djokovic談到下1場將對上強敵法國時表示:「這或許是我們接下來最重大挑戰,我們對上的是台維斯盃史上最成功球隊之一的法國,他們絕對也名列頂尖的球隊之一。」

E組英國與荷蘭之戰,Andy Murray第1點單打以6(9)比7、6比4、7比6(5)驚險逆轉Tallon Griekspoor,這1勝的重要性在荷蘭第2點單打Robin Haase以3盤擊敗Dan Evans。最後1點雙打英國在Jamie Murray 與Neal Skupski合作下直落二擊敗Wesley Koolho與Jean-Julien Rojer,至此英國與哈薩克同為1勝0敗,荷蘭0勝2敗慘遭淘汰。

雖然幫助英國搶得好彩頭,但Andy Murray很不滿意自己的表現。「我想我不值得拿下那場比賽的勝利,我打得非常辛苦,對手拿下很多分數,他的發球非常驚人。」

其他分組方面,B組西班牙在前1天2比1逆轉俄羅斯後士氣大振,這次以3比0大勝克羅埃西亞後,2勝0敗從B組出線,該組第2的俄羅斯雖1勝1敗但也以較佳的盤數與局數勝敗關係收下8強門票;C組德國3比0重創阿根廷,1勝0敗暫居領先,阿根廷1勝1敗、智利0勝1敗的戰況得看接下來智利與德國的結果才能決定;D組澳洲順風順水,前1天3比0輕取哥倫比亞,接著再以2比1擊敗比利時打進8強,比利時1勝1敗只能等待其他組的結果而定生;F組美國2比1擊敗義大利,該組加拿大2勝晉級,雖然美國1勝1敗,但在比較盤數與局數後仍逃不過被淘汰的命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