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衛冕差一勝 台捷聯軍闖冠軍賽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2月22日 11:52
「台捷聯軍」謝淑薇、Barbora Strycova。(達志影像資料照)
「台捷聯軍」謝淑薇、Barbora Strycova。(達志影像資料照)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22日)凌晨,與搭擋Barbora Strycova出戰杜拜女網賽,最終以直落2擊敗張帥、Gabriela Dabrowski的組合,闖進冠軍賽,距離衛冕僅差一步。

去年謝淑薇首度搭擋Strycova,2人隨即在杜拜女網賽封后,本屆榮膺頭號種子,試圖力拚衛冕。在昨役拍落美國組合Sofia Kenin、Bethanie Mattek後,台捷聯軍勇闖4強,將強碰賽會第4種子張帥、Dabrowski。

2組人馬在開局皆不順,第1個發球局都遭對手破發,台捷聯軍在第8局2度破發,可惜在第9局同樣遭到破發,雙方就一路形成5比5平手,所幸台捷聯軍在第12局第3度破發,先以7比5搶得先機。

挾著聽牌氣勢,台捷聯軍在次盤第2局再度率先破發,雖然自己被破了3個發局球,但也破了對手4個發球局,最終再以6比3搶下勝利,闖進冠軍戰,距離衛冕僅有一勝之差。

本屆杜拜女網賽,台捷聯軍尚未輸掉任何一盤,以完美之姿闖進冠軍戰,他們將迎戰第5種子Barbora Krejcikova、鄭賽賽的組合。

賽後台捷聯軍皆相當開心能夠重返決賽,「這是一場很好的比賽,雙方都在第2盤輸掉了發球局,但是我的搭檔盡力了,我很高興能回到決賽。」Strycova說。謝淑薇則開心表示:「很想再捧起神燈獎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