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高師獨有「讀書會」 朱育君心靈成長多

作者:李沅芷 ‧ 2020年12月06日 17:42
高師大朱育君(圖右)。(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高師大朱育君(圖右)。(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畢業於HBL名校東山高中的朱育君,現在是高師大大二球員,在今年大專盃開賽表現亮眼,來到高師大第2年,讓他直呼1週1次的「讀書會」太特別,在高師大的這2年心靈成長許多。

讀書會一直是高師大特有的訓練方式,團隊1週會有1次一起閱讀同一篇文章或同一本書籍的時間,且在看完後必須發表讀書心得。「一開始真的沒辦法習慣啊!要靜下心來看書真的很難,但不好好看書又會講不出心得。」朱育君說,最特別的是大家看著同一本書,但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聽著大家分享不一樣的心得很有趣。

最近高師大正在閱讀的書籍是由游泳奧運金牌紀錄保持人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的波曼教練所撰寫的《金牌法則》,朱育君分享:「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知道菲爾普斯不是靠天份,也是透過不斷努力,與教練培養感情,並且一同擬定作戰策略,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高師大除了有讀書會之外,別於其他所大學的是總教練徐耀輝對大家的生活管理相當嚴格,在球場上的訓練時間也比其它所學校多,「教練一直勉勵我們,他跟我們說今天多努力一點,未來的成就就會多一點。」朱育君表示,偶爾會羨慕其他球員大學生活豐富,但更清楚了解趁現在比別人多付出努力,才有機會換取未來在球場上更多的機會。

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6日)高師大以75比61擊敗台科大,戰績目前是3勝3敗。朱育君談到自己的表現:「教練給我們很大的發揮空間,我就是把握每次上場機會,我覺得自己還要再加強,處理球都需要再穩定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