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拚紀錄啟發新世代 Djokovic充滿動力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25日 15:51
Novak Djokovic。(達志影像資料照)
Novak Djokovic。(達志影像資料照)

Novak Djokovic最近1年半內的6場大滿貫賽事奪下4個冠軍,生涯已累積16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他坦承Roger Federer的20次大滿貫賽冠軍紀錄當然是他現在比賽的動力之一,也希望自己的表現能啟發新一代的選手。

「那是目標之一。」被問到是否追逐紀錄時Djokovic說:「為了以有最高水準表現的職業網球選手身份競爭,你真的需要目標。每天的目標,每月的目標,每年的目標。」

「所以我也有目標,就跟其他所有人一樣。當然我明白自己有幸為歷史奮戰,能夠有成就更重要成績的可能性,這是驅策著我的事情。」Djokovic說。

2016年中到2018年中的2年間Djokovic表現不佳,世界排名曾跌落到第22名。他坦承自己那段時間缺乏動力,但現在已完全不同。從2018年中的溫布頓網球賽開始,他在最近6個大滿貫賽事贏得4個男單冠軍,在2018年11月底重回世界第1後,連坐47週球王寶座。

「你需要持續給自己動力。」Djokovic說:「重點永遠在於找到目的,打球真正的意義。對我來說尤其是在最近幾年,不僅是贏得網球比賽或者冠軍獎盃。這必須是比我自己的成就更遠大的事,跟自己的傳承有關的事,會啟發其他人人生的事,尤其是小孩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