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Pujols打點榜升第3 天使教頭:只剩2人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4月29日 14:48
Albert Pujols生涯打點超越Barry Bonds獨居史上第3。(達志影像資料照)
Albert Pujols生涯打點超越Barry Bonds獨居史上第3。(達志影像資料照)

天使今天(29日)與皇家之戰靠著Matt Harvey的7局好投、Albert Pujols的2分打點還有Justin Bour的3分砲貢獻下,7比3勝出並拿下系列賽勝利,Pujols也以1997分打點獨居史上第3位。

天使1局上就靠著4支安打包括Pujols的滿壘二壘打攻下3分先馳得點,Harvey繳出7局2安打失1分的本季代表作,不過8局打完皇家追成2比4落後情況還很難說。所幸9局上Bour的3分重砲將差距擴大到5分這才鎖定勝局。

此役2安打2打點進帳的Pujols生涯打點數來到1997分,超越Barry Bonds的1996分獨居歷史打點榜第3位,僅次於Alex Rodriguez的2086分以及Hank Aaron的2297分。這是以1920年打點列入正式紀錄以來的排名。

賽後Pujols並未接受訪問,總教練Brad Ausmus說:「現只剩下2人排在他之前,這是很不可思議的生涯成就,而他還在繼續累積數字。」

Pujols與天使10年2.4億美元合約到2021年到期,以他現在高齡39歲來看,儘管還有2年半多的時間,但要打下300分打點而超越Aaron有很大難度,而只要不受傷,超越相差不到90分打點的A-Rod成為史上第2應無問題。

這場比賽另一亮點是Harvey,他開季第1場先發有著6局失2分好投,但之後3場都投不滿5局,總計12.2局狂失18分,不過前次先發6局失2分後今天有更上層樓表現,不僅拿下本季第1勝,自責分率也降到6.54。

95球寫下本季新高的Harvey說:「我認為重要的就是試著把前次先發的狀況維持下去,在這樣的想法下,加上今天風勢往場內吹,讓我能積極攻擊好球帶。」

Ausmus則說:「他能把前次的好狀態延續下去,這從他積極攻擊打者可以看出。日前我看了他牛棚練投,他的曲球與變速球狀態非常好,我好奇他能否用在比賽上,結果相當好,他正不斷累積自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