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奧公開水域游泳測試 選手怨水質發臭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8月11日 20:09
公開水域游泳(示意圖。達志影像資料照。)
公開水域游泳(示意圖。達志影像資料照。)

為準備2020東京奧運的公開水域游泳項目,今(11日)在東京的台場海濱公園進行測試活動,卻因天氣炎熱造成選手頻頻抱怨水溫偏高、水質不佳等事項。

國際游泳總會明定公開水域游泳項目的水溫須在16度至31度間才可進行賽事,今凌晨5點在水溫在及格邊緣的29.9度,國際游泳總會仍決議進行賽事。

賽後遭多名選手抱怨道:「水溫很高,並且日照也非常強烈。一邊游泳還得一邊擔心身體狀況。」

原定的正式比賽時間為早上7點,不過因收到眾多選手抱怨水溫的狀況,國際游泳總會執行總監Cornel Marculescu表示:「比賽時間將有可能提早,最早可能提前至凌晨5點。」

另外最關鍵的水質問題也引起多位選手的怨言,有多位選手表示水域發出「像廁所的味道一樣的臭味」,本次賽事是以聚酯纖維材質的隔網將比賽水域圍住。國際游泳總會表示正式賽事將會使用3層的隔網,完全隔絕有可能產生細菌的生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