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日本武士來勢洶洶  新生代台將出師不利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9月16日 22:27
駱建勛(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駱建勛(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9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今(16日)在高雄巨蛋點燃戰火,由5位新生代台將先後在單打會外與會內賽上陣,卻不敵來勢洶洶的日本軍團、止步首輪。

上午9點半由單打會外賽率先拉開序幕,18歲新生代好手蔡長霖首度在高雄海碩盃亮相,面對日本好手山崎純平以3比6、1比6敗陣,賽後談到個人海碩盃初體驗,蔡長霖表示:「自己第一次面對這麼大的場面,所以上場很緊張,導致關鍵分發揮狀況不佳」。

「巨人殺手」Bernard Tomic在實際下場練球後,考量因拇指受傷,週一與醫療團隊討論評估後選擇退賽,也讓長霖成為「Lucky Loser」,遞補原先Tomic的種子籤位,並獲得會內賽首輪輪空,將等待台將尤承宇與韓國好手南智惺(Ji Sung Nam)之間的勝方。

「世大運戰神」李冠毅則是以4比6、2比6不敵2019台塑盃雙打亞軍高橋悠介,不過冠毅在荷蘭選手Igor Sijsling退賽後成為「Lucky Loser」,成功遞補進入會內賽,首輪將和「夜市球王」曾俊欣上演精彩的「台將內戰」!

單打會內賽由「台塑之星」駱建勛率先上陣,然而小駱以兩個2比6不敵日本好手野口莉央,賽後小駱表示「對手試圖把整體節奏放慢,導致自己很不適應」,對於今日整體表現不甚滿意,希望未來能在個人成績上有所突破。「左手重砲」何承叡迎戰日本好手関口周一,何承叡全場雖發出高達11記ACE球,卻在盤末關鍵分失守,最終就以6比7(6)、3比6敗陣下來。

中央球場晚間的賽事則是由2018高雄海碩盃雙打亞軍許育修出戰澳洲好手Akira Santillan,許育修接連在4月華國三太子盃與本次高雄海碩盃對決山提蘭,然而最終都以2盤落敗,無緣上演甜蜜復仇。

賽許育修表示今天整體表現有比上次進步,相當感謝球迷的鼓勵與支持,讓他在第2盤以2比5落後時,一度守住3個賽末點,甚至將比數扳平至5比5平手,雖然最終以3比6、5比7無緣拿下勝利,但許育修十分享受每次在台灣出賽的時刻,接下來將把重點放在雙打賽事,期望和宇佐搭檔能有所發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