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再遇關鍵戰 輔大:事不過三!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2月27日 18:59
輔仁大學曾祥鈞。(大專體總提供)
輔仁大學曾祥鈞。(大專體總提供)

輔仁大學今天(27日)當家中鋒曾祥鈞轟進全場最高29分18籃板,領軍72比61賞給世新大學5連敗。輔大明天將與政治大學進行爭搶4強門票的關鍵戰役,也是輔大連3年遇到類似考驗,曾祥鈞與教練楊哲宜都高喊:「事不過三!」

輔大此役面對世新,上半場曾領先17分,未料第3節遇亂流,一度被追到2分差。輔大教練楊哲宜說:「其實我蠻怕大幅領先的,球員的心態就會想玩球,前2節我們靠著好的轉換與內外連線將分數拉開,第3節卻都沒做到,只想把分數擺在那邊、慢下來打。」

輔大末節重回軌道,拉出10比0攻勢,反觀世新遭遇長達6分多鐘的得分乾旱期,勝負就此底定。輔大除了曾祥鈞,盧峻翔貢獻14分6籃板3助攻,大一菜鳥喬楚瑜也有12分6籃板進帳。

輔大目前3勝2敗,明天出戰2勝3敗的政大,對雙方都相當關鍵。楊哲宜說:「我們前2年都有關門戰的經驗,一定要從失敗記取非常多的教訓,這場球將會是雙方意志力的展現!」

曾祥鈞則表示:「前2場輸球,球隊氣勢低落,今天找回大家士氣!」強調明天一定要努力拚下來,「畢竟我除了小時候去看張韶涵演唱會以外,還沒進過小巨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