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華男籃開訓 吳永盛一軍初體驗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1月30日 23:56
吳永盛。(攝影記者賴柏安/攝)

2月將參加亞洲盃資格賽的中華男籃今天(30日)在晧宇國際亞洲區籃球培訓中心開訓,4名CBA旅外球員僅吳永盛準時報到,而初次入選中華隊「一軍」的他也期望能拿出平時練習成果、好好表現,目標入選最終12人名單。

中華男籃開訓首日共14名球員到場,陳盈駿、周儀翔與胡瓏貿3名旅外球員因母隊尚未放行,原訂2月10日報到,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機會提前與中華隊會合。至於蔣淯安與蘇奕晉今天因另有安排缺席。

中華男籃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開訓前先與球員喊話,要大家相信自己、相信隊友,並將隊友當成家人,也強調每個人都要擁有3分球能力。「我相信在這裡的都是目前最好的球員,代表著年輕一代,也是我看過最有活力與熱情的中華隊,我相當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

唯一準時報到的旅外球員吳永盛目前效力於上海大鯊魚,談到第1年的職業生涯,他坦言確實有些差距,「前半段沒什麼機會上場,但最近比較有機會,會把握機會慢慢調整。」

至於首次入選中華隊一軍,吳永盛說:「很高興能入選,能回來與學長一起訓練,向他們學習,努力學習學長的技巧與經驗。」吳永盛表示不會有壓力,「隨時準備好,目標入選12人名單,將平常訓練的東西拿出來,也是另個方向的證明自己。」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