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以海為家綠島男兒 林吳晉瑋「泳」闖職棒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07日 08:45
林吳晉瑋。(資料照。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林吳晉瑋。(資料照。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今年在台灣中職(CPBL)季中選秀第5輪,獲中信兄弟青睞的林吳晉瑋,正是不折不扣的綠島人,更是首位綠島出身職棒球員,他表示過去曾經是學校游泳隊一員,而太平洋就是他們的訓練場地。

畢業於穀保家商的林吳晉瑋,今年在選秀會上,被兄弟以第5順位挑中,最後以簽約金170萬、一軍月薪8萬、二軍月薪5萬、附帶100萬元激勵獎金的合約加盟。除此之外,他更是首位綠島出身職棒球員。

「以前我是游泳校隊,加上綠島沒有游泳池,所以我們都在海裡訓練。」林吳晉瑋說。「但因為海的浮力跟游泳池不一樣,所以我們都會提前幾天去適應一下。」他透露,曾在縣市比賽中,拿過個人及團體獎項。

在小學5年級前,林吳晉瑋都一直生活在綠島,但當時島上沒有棒球場地,所以爸爸自然成為他的陪練員。回憶起這段往事,他笑說因為旁邊都是大海,也會有不小心「失誤」的時候。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他前往台東參加暑假訓練,或許是想家的關係,讓他差點放棄棒球,「國小4年級的時候在卑南,那時候不想住宿,而且很想家,還在宿舍偷哭,所以又回到綠島。」

經過1年沈澱,林吳晉瑋在5年級再度「出島」,加入台東新生國小,才正式開啟他的棒球路,一路從新生國小、新生國中到北部強權穀保家商,並逐漸嶄露頭角,讓大家更認識這名來自火燒島的強打少年。

過去在穀保多擔任內野手的林吳晉瑋,在進入職棒又有另一項新挑戰,要以捕手身份重新出發,他表示近期都向好麻吉U18鐵捕林辰勳一同訓練,藉以補強不足之處,他笑說相當期待到屏東曬太陽,「我已經準備好聞『豬屎』味跟曬成黑炭。」

雖然一路上不是沒有遇到挫折,但或許是綠島以海為家的天性,他笑說只要跳進水裡,彷彿什麼困難都不見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