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T1熱身賽落幕 期待黃金新世代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11月22日 13:45
新北中信特攻謝亞軒。(T1聯盟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謝亞軒。(T1聯盟提供)

台灣運彩xT1聯盟「高雄海港熱身賽」,六都列強輪番上陣捉對廝殺,引爆南台灣職籃狂潮,而多名年輕好手在季前打出的好表現也令人眼睛一亮,讓人期待能有「黃金新世代」的接棒。

臺南台鋼獵鷹小前鋒張幃翔(25歲、190公分)

曾是UBA台灣藝大的知名飛人,張幃翔卻在SBL臺灣銀行始終未受重用,即使去年轉戰裕隆納智捷,還是持續陷入苦無上場窘境,今年SBL球季遭到裕隆釋出,幸好T1聯盟成立,新軍臺南台鋼獵鷹對他伸出橄欖枝。

日前高雄海港熱身賽對上桃園雲豹,張幃翔一吐悶氣,展現勁爆體能,8投5中、5罰4中,獨拿14分、8籃板、2助攻和2抄截,打出久違的飛人身手,張幃翔表示:「之前在裕隆的時候無論位置還是經驗,都比較不是名列前茅的球員,自然發揮空間就比較少,當初想來也是因為想再給自己多一點機會,所以也就毫無保留的練球,也常常跟教練溝通需要我做什麼,我都會全力以赴。」

獵鷹總教練吳志偉也對張幃翔抱持高度期待:「他是身體素資很好的球員,規律的訓練一定可以讓他成長,他在熱身賽展現出來的態度讓我對他的期待很大,希望開季後能再接再厲!」

桃園雲豹得分後衛杜譽城(26歲、183公分)

2019年SBL選秀落選,杜譽城差點放棄籃球夢,轉職健身教練,但因廢除「李家慷條款」,杜譽城得以圓夢加盟SBL桃園璞園,可惜約滿遭到釋出,為了延續籃球路,嘗試聯繫許多球隊參加球隊測試,但都沒有獲得球團的青睞,在他萌生放棄籃球夢時,因緣際會下來到桃園雲豹,成為球隊極力培養的潛力射手。

杜譽城加入桃園雲豹後,期許成為一名優質的3D球員,希望自己能為球隊注入更多防守能力及外線火力,帶給球隊更多能量。他說:「非常感激桃園雲豹給予機會,來到球隊後,我只想全力拼搏替球隊打好每一場球,回饋給願意相信我的人,希望能夠幫助球隊在例行賽取得好成績並晉級季後賽,最終目標則是希望能拿下總冠軍。」

沒有辜負球隊期待,杜譽城在13日的高雄海港熱身賽對臺南台鋼獵鷹之戰,打出UBA時期「人來瘋」身手,全場三分球9投6中,轟下22分、4籃板、2助攻、1抄截和1阻攻,和吳季穎組成桃園雲豹版「浪花兄弟」,兩人兇猛的三分攻勢,將是桃園雲豹未來重要的外圍火力支援。

桃園雲豹控球/得分後衛吳季穎(25歲、181公分)

「神經刀」射手吳季穎曾在高中、大學時期打出亮眼成績,曾獲HBL MVP、UBA新人王,但去年SBL選秀,吳季穎雖被桃園璞園挑中,卻因生涯規劃,與球團協議終止合約,一度離開籃壇,但最終吳季穎還是難捨籃球熱愛,決定重拾籃球,加盟桃園雲豹。

高雄海港熱身賽吳季穎打出快、狠、準的球風,一口氣飆進6記三分球,豪取25分,他說:「經過熱身賽後更加深我想繼續打球的決心,對我來說新的舞台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磨練,也將職籃視為挑戰,能有機會再度回到球場上,無論如何我都會全力以赴。」

現階段他希望能加強自己的體能,讓自己有足夠的體力把握上場發揮的機會,也時常督促自己拿出應有的表現及成績證明自己的價值,且讓教練團放心,並與隊友攜手為桃園雲豹拿下更多場勝利。桃園雲豹總教練王志群對吳季穎和杜譽城的期待相當高:「除了希望他們能維持原有的外線特色,也期待他們在防守端與進攻端也能做出改變,成為陣中攻守兩端穩定的球員。」

新北中信特攻得分後衛謝亞軒(22歲、186公分)

「神射手」謝亞軒頂著UBA最強射手光環挑戰T1,先前曾向所有支持球迷喊話:「或許有人對我的表現打上問號,我將透過T1舞台證明自己的能耐!」

謝亞軒說到做到,高雄海港熱身賽馬上就發揮出射手本色,面對高雄全家海神的重點盯防,還是砍進7記三分球,拿下25分、8籃板、4助攻、1抄截的亮眼成績,成為新北中信特攻「新黃金世代」建隊的重要基石。

總教練李逸驊大讚:「謝亞軒在場上帶來的得分能量無庸置疑,我期待他未來能成為陣中最穩定的火力輸出,無論遇到什麼狀況,他都有跳出來穩住局面的能力。」

先前謝亞軒和中信特攻球團簽約時,球團還安排中信兄弟「大師兄」林智勝視訊精神喊話,提醒謝亞軒不要太介意網路留言評論,「因為我被罵得更多,都習慣了!」有了偶像的鼓勵,謝亞軒意志更加堅定,要從T1踏出職業生涯第一步,謝亞軒說:「以前『防守』不是大家從我身上看到的焦點,但加入中信特攻,我會拿出更具侵略性的防守態度,請大家期待謝亞軒2.0!」


新北中信特攻得分後衛阿巴西(23歲、187公分)

新北中信特攻今年不僅補進頂級射手謝亞軒,更選進怪物新人阿巴西,不可限量的天賦及驚人爆發力,幾乎看不到他的天花板,高雄海港熱身賽阿巴西就已讓人見識到他恐怖的潛能,全場攻守兩端完全制霸,豪取32分、7籃板、1助攻、2抄截和1阻攻。

雖然高中才接觸正規籃球訓練,但阿巴西卻以驚人速度成長,不只在UBA大殺四方,更獲選亞洲盃資格賽新科國手,雖然熱身賽快速嶄露頭角,但阿巴西毫不自滿,他想要證明自己不是一個只會打體能球的球員,阿巴西說:「你強壯,別人也很強壯,在大學可以靠爆發力打球,但上了職業就要更注意細節,投入更多努力才能把先天素質展現出來。」

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也透露對阿巴西的養成計畫,看得出對阿巴西的期待絕對「不僅如此」,李逸驊表示:「球隊對他評價定在很高的水準,經過磨練強化單打技巧,並提升投籃穩定度,我認為阿巴西會繼續快速進化。未來也規劃讓阿巴西精進控球方面的技巧,如果他培養出後場組織能力,不管對球隊整體高度提升,以及他個人規劃要挑戰更高殿堂,都相當有利。」

李逸驊教練補充,阿巴西的傳球視野比預期更加寬廣,因此除了原有的2、3號位的基礎外,未來也規劃讓阿巴西精進控球方面的技巧,「如果他培養出後場組織能力,未來不管對球隊整體高度提升,以及他個人規劃要挑戰更高殿堂,都相當有利。」

臺中太陽控球後衛丁聖儒(23歲、174公分)

帶著4年旅美經驗返台,丁聖儒原有機會加盟桃園領航猿,可惜最終未能簽約,如今轉戰T1聯盟臺中太陽,將扛起球隊控球大任,這輛太陽「小跑車」的表現確實令人期待。

高雄海港熱身賽,丁聖儒以先發控衛上陣,即使對陣國手級明星控衛台啤英熊蔣淯安,丁聖儒毫不怯戰,先前雖曾表示聯盟元年球季將以助攻王、抄截王為目標,但丁聖儒在熱身賽進攻端也展現出火力,全場攻得13分、4籃板、5助攻、1抄截稱職表現。

丁聖儒的松山高中恩師黃萬隆曾表示:「他一個人在美國完成4年學業,每天要面對不同挑戰,具備很出色的抗壓性,包括語言能力也是他的優勢,我認為他在太陽能夠發揮自己的旅美經驗與溝通能力,成為場上的另個教練。」隨著臺中太陽確定將組成老外教練團,丁聖儒可望扮演教練團和球員們溝通的橋樑,協助彼此的融合。

高雄海港熱身賽打出信心,丁聖儒說:「或許有些人已經忘了我還在打球,但我想用我的球技告訴大家,我是聯盟裡很好的新生代控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