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11011TSNA體育週報》楊勇緯全大運金牌5連霸 吳念庭單季10轟生涯新猷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10月11日 20:06
《20211011TSNA體育週報》楊勇緯全大運金牌5連霸 吳念庭單季10轟生涯新猷

110全大運及全運會上週戰況依舊火熱。全運會體操部分,雙槓項目由洪源禧以14.375分奪下金牌,全能賽上,唐嘉鴻則中斷李智凱4連霸紀錄逆勢摘金。而在全大運柔道方面,林真豪擺脫上屆失利順利摘下公開女1級后冠,「柔道男神」楊勇緯更維持絕佳狀態,完成公開男1級金牌5連霸的輝煌成績。

「桌球教父」莊智淵5號與韓國選手李尚洙在亞錦賽男單金牌戰碰頭,最終以總盤數2比3飲恨收下銀牌,不過這是繼2000年的蔣澎龍之後,21年來我國首位打進桌球亞錦賽金牌戰的選手。加上男團同樣收穫1面銀牌,本屆莊智淵共計獲得2面銀牌。

中華男足8日出征2023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的首場賽事。儘管陣前總教練與4名球員,因發生違紀事件分別遭到停權及開除,仍在最後一刻將名單補齊。可惜面對印尼時,中華隊進攻端無法有效發揮,僅靠著對手惡劣犯規後的自由球攻下1分,終場以1比2落敗。下場比賽則將在11號晚間再戰印尼。

因疫情延後1年的羽球湯優盃9日在丹麥開打。我國男子代表團首場小組賽交手泰國,儘管前2點靠著周天成以及王齊麟、李洋的強勢表現率先聽牌,無奈最後3點未能守成,以總點數2比3遭到對手逆轉。女子部分10號面對埃及則展現出輾壓氣勢,由白馭珀率領年輕女將們以5比0大勝,搶下開門紅。

美國職棒季後賽上週進行外卡驟死賽。美聯方面,紐約洋基與波士頓紅襪的世仇對決中,紅襪靠著2支全壘打狙擊洋基王牌Gerrit Cole,以6比2順利挺進下1輪。至於國聯洛杉磯道奇主場迎戰聖路易紅雀,兩隊則是鏖戰至延長賽,道奇的Chris Taylor最後擊出再見2分砲氣走不死鳥,下輪對手是同區世仇舊金山巨人。

效力西武獅隊的我國旅日好手吳念庭,7號面對軟銀揮出本季第10發全壘打,成為史上第5位達成這項紀錄的日職台將。吳念庭受訪時表示,很開心能為球隊提供火力支援,對於自己全壘打上雙也相當興奮,對未來更有自信。

中華籃協5號發布新聞稿,曾效力ABL寶島夢想家的William Artino,有望依循過往歸化Quincy Davis的模式,以殊勳資格提出申請,為中華男籃增添禁區戰力。有關單位目前正積極辦理相關流程,期盼擁有全能球風的Artino能盡快加入球隊,以備戰2023年的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